晴時多雲

鳳山五甲人多需綠地 市府改造萬坪公園與特色遊戲場

2022/05/20 12:20文/記者林耀文

鳳山五甲鬧區約1.4萬餘坪的五甲公園,今年規劃投入約1500萬元經費打造成共融式公園。

民國60代前鎮工業區的興盛帶來大量的外來人口,位於鳳山西南端的五甲國宅社區因而興建,社區內總計10處公園綠地,原屬內政部營建署維護管理,高市府藉由維管權責轉移之際,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10座公園改造經費總計5135萬元進行公園大翻修,以提供社區居民更優質休憩場域,其中公6公園面積約1.39公頃是面積最大,花費約2500萬元為規模最大,也是近期最後一座完成改造之公園。

高市府向內政部營建署爭取五甲國宅社區10座公園改造,經費總計5135萬元進行公園大翻修,以提供社區居民更優質休憩場域,其中公6公園面積約1.39公頃是面積最大,花費約2500萬元為規模最大。(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指出,目前五甲國宅社區公6公園改造工程已完工,但為確保公園內遊具符合安全規範,需等待遊具安全檢驗合格,才能開放大衆使用。

公園改造前多次舉辦公民參與,邀集地方里民及民意代表、相關專家學者以及公民團體等,透過會議瞭解民眾需求及聲音、廣納市民意見,讓公園空間、特色遊戲場的改造更貼近民眾需求。(圖:高市府提供)

高市府養工處表示,公6公園自民國68年隨著國宅社區興建以來已將近40年的歲月,涼亭、溜冰場、步道、遊具等老舊破損的設施及針對部分年齡的罐頭式遊具實在不符合現代的使用需求,因此在公園改造前多次舉辦公民參與,邀集地方里民及民意代表、相關專家學者以及公民團體等,透過會議瞭解民眾需求及聲音、廣納市民意見,讓公園空間、特色遊戲場的改造更貼近民眾需求。

養工處說明,廣設共融式特色遊戲場是陳其邁市長重要施政主軸之一,除了針對本公園內動線、植栽、排水、體建設施、溜冰場進行大改造外,也創造具特色的共融式遊樂場,設計多樣攀爬設施及體健空間,其中攀爬牆並融入童話故事裡的「傑克與魔豆」的彩繪意象,可營造小朋友扮演小小勇士的想像空間,體健設施區設置了單槓等多功能訓練器材。

也有適合可以讓家長陪伴幼兒爬行、成長的鑽鑽樂,讓不同年齡的大小朋友能共同體驗,打造全年齡一體適用的特色公園場域。改造後的公6公園也提供了明亮安全的鄰里環境,提高居民來此運動、集會、休憩的意願,也強化鄰里之間的連結性。

另外,也位於鳳山區約1.4萬餘坪的五甲公園今年規劃投入約1500萬元經費打造成共融式公園,規劃內容已依公民參與意見修正完成,將在5月22日於五甲公園老榕樹廣場舉辦遊戲場規劃成果發表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