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綜規期末報告完成 7月永康、東區辦公聽會

2022/06/28 13:30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路線長度8.39公里,沿線設置11座高架車站及1座仁德機廠,採高架單軌系統,路線自台鐵大橋站沿永康中華路、東區中華東路至文化中心,並由中華東路與東門路口往東至仁德區中山路仁德轉運站。(圖:台南市府提供)

長達8.39公里的台南捷運第一期藍線,現已完成綜合規劃期末成果,為蒐集沿線居民意見及向地方說明規劃成果,南市府交通局委託專業顧問公司,將於7月12日於永康區勝利里活動中心、7月20日於東區區公所,召開第一期藍線綜合規劃公聽會,以了解民眾對規劃內容的建議。

台南市府交通局長王銘德指出,市長黃偉哲非常重視捷運建設的推動,指示除了務實、審慎的規劃,更應重視市民的聲音和意見,以完善綜合規劃報告內容,打造符合市民需求的捷運建設,並積極爭取中央支持,上任以來除捷運整體路網規劃獲得中央核定,上(5)月又獲交通部同意補助優先路網中鏈結南科、沙崙的深綠線可行性研究規劃費用,讓優先路網更加完備。

王銘德表示,第一期藍線路線長度8.39公里,沿線設置11座高架車站及1座仁德機廠,採高架單軌系統,路線自台鐵大橋站沿永康中華路、東區中華東路至文化中心,並由中華東路與東門路口往東至仁德區中山路仁德轉運站,行經本市永康、東區及仁德區人口密集的重要生活廊帶。

亦串聯台鐵大橋站、平實轉運站、仁德轉運站等重要交通節點,完成後除可提供便捷的軌道運輸服務,亦配合沿線周邊發展打造公共運輸廊道,減輕既有道路交通負荷,進而促進地區發展。

交通局說明,第一期藍線依「大眾捷運法」及「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規定,於綜合規劃階段辦理公聽會,蒐集民眾意見,納入評估檢討完成規劃成果,後續將提報中央審議爭取核定,再接續辦理工程設計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