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我家可以都更嗎? 新北住都中心:看這5點就知道

2022/10/20 14:00文/記者朱語蕎

不少民眾想知道自家是否符合都更條件,新北住都中心表示,若符合5項條件,順利都更的機會相對較高。(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老屋改建熱潮興起,加上民眾對老舊建物安全性的重視,不少人想知道自己住家屋齡已超過30年,是否有機會都更改建?專責推動都更的新北住都中心表示,從房屋條件來看,若符合位在都市計畫地區、屋齡30年以上、無電梯、無車位、臨8米以上計劃道路等情況,順利都更的機會相對較高。

新北住都中心副執行長錢奕綱表示,民眾若想要住家都更,首先條件是檢視自家地址是否位於都市計劃地區,民眾可以查看土地登記謄本,若使用分區記載為空白,就是位於都市計劃地區。

第二,是檢視自家地址是否位在政府劃定的更新地區,民眾可至新北市地政局官網「都更小幫手」查詢,劃定更新地區內的房屋,在劃定都更基準及同意比例上都有所不同。

錢奕綱說,第三項條件則是一般房屋的屋齡達30年以上門檻均可辦理都更,位在高潛勢土壤液化地區的房屋,屋齡20年以上即可辦理都更;但如為海砂屋、輻射屋或有公共安全危險的房屋,則不受屋齡限制。

第四項是檢視房屋是否臨接計劃道路,或是已指定建築線的現有巷道,且路寬最好達8米以上,未達8米未來必須建築退縮或降低容積率。最後就是房屋若是4層樓以上、沒有電梯、沒有車位,或是巷道少於4米、結構耐震係數不足,都符合辦理都更的條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