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結構教父」轉戰都更危老 3年完封8案

2022/12/26 18:08文/記者張瀞勻

「結構教父」戴雲發認轉戰都更危老,短短3年內成功整合7個危老案件、1個都更案件。(圖/記者張瀞勻攝)

根據內政部房屋稅籍2022年統計資料顯示,台北地區屋齡超過30年以上的老屋已高達71.2%,未來幾年更將上看75%的高比例,實為最大的國家安全問題之一。「建築安全履歷協會」創會理事長戴雲發認為,現階段都更推動緩慢,缺工、缺料更導致建築品質不穩定,近年轉戰都更整合,短短3年內成功整合7個危老案件、1個都更案件。

戴雲發指出,都更、危老改建近期爆出停滯期,主要原因在於物價、房市、銀行升息等各種因素,再加上缺工嚴重與整合開發不容易的影響下,導致建商不如過去積極參與都更、危老重建,而老舊房屋的不安全在於早期設計法規與施工品質不夠完善,使得居住在老屋內的民眾,其居住安全會有所疑慮。

有感整合開發不易,以及物價上漲、缺工問題導致施工品質與地主分配難以兼顧等,近期戴雲發由建築結構轉戰「戴雲發中力都市更新團隊」做「危老都更全案管理」,目前已有7個危老案件與1個都更案件成功整合簽約執行。

而8個都更危老案皆位於雙北地區,從台北市大同區、大安區、內湖區及南港區,另外,也有新北市三峽區之2案,目前雙北極桃園也有多件危老都更案開發整合中。

持續將建築結構安全觀念推廣給更多地主了解,達到施工品質透明化之目標,有效提升建築耐震能力,讓地主有信心放心合作。

■更多最新市況請看

黑天鵝沒在怕!全台推案總銷衝2兆元、均價勇闖5字頭

真心想賣?賠售字物件量創近5年新高 專家:勇敢出價

打炒房條例闖關 專家曝2023購屋甜甜價時機

科學園區2023年雞犬升天?專家示警:這時間將現下一波多殺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