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年拜拜走春去! 北市五大廟宇 「行天宮」含金量最高

2023/01/22 08:0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著名五大廟宇周遭房市價量表現,行天宮每坪71.5萬元最高。

新年到廟宇走春拜拜已成為許多民眾的過年儀式之一,台北市廟宇眾多,其中又以「行天宮」、「松山慈祐宮」、「龍山寺」、「霞海城隍廟」和「大龍峒保安宮」這五間廟宇名聞遐邇、香火鼎盛,房仲業者特別盤點2022年台北市著名五大廟宇周遭房市價量表現,其中行天宮以71.5萬元的平均單價位居第一、松山慈祐宮則以全年696件交易量為最多。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在這五大著名廟宇中,「行天宮」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核心地段,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全面,住宅平均單價位居五廟之首,成為「含金量」最高的廟宇地段,並不意外,且周遭每坪71.5萬元與行政區平均每坪73.0萬元的水準相差不大,顯示過去被視為嫌惡設施的「宮廟」,對房價的負面影響已越來越小。

至於周遭房市交易量最多的廟宇則為「松山慈祐宮」2022年以696件的全年交易量位居第一,以每坪67萬元的住宅均價居次。陳金萍分析,「松山慈祐宮」位於饒河夜市旁,房市交易主力以30年以上公寓與中古大樓為主,使得住宅平均單價比松山區核心地段來得低。但是「松山慈祐宮」周遭生活機能完整,又比鄰松山車站和松山捷運站,再加上住宅價格較為親民,讓「松山慈祐宮」周邊房市交易熱絡

在房屋市場上,廟宇通常被視為嫌惡設施,對房價有負面影響,也因此廟宇周遭往往會形成房價凹陷區。但是「龍山寺」卻打破了這項定律2022年「龍山寺」周遭住宅平均單價為64.9萬元,比萬華區54.2萬元的均價還要高出近2

陳金萍表示,萬華區整體住宅屋齡較高,房價也較為親民,相比之下,「龍山寺」位處萬華區的交通樞紐中心,捷運龍山寺站、萬華火車站皆在步行距離內,加上龍山寺周邊有不少屋齡不滿10年的新古屋交易,像是「台北晶麒」、「全坤威峰」、「ME原宿」與「台北ONE」等,造就了「龍山寺」周遭房價高出行政區均價的現象。

而在大同區的「霞海城隍廟」和「大龍峒保安宮」,分別以57.7萬元和56萬元的均價,位居台北五大廟宇中第4、第5位,比大同區62.9萬元的均價少了1成上下。陳金萍說,大同區跟萬華區一樣,同屬台北市開發較早的地區,近年來隨著社區的活化和再發展,為大同區帶來更多文創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