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到豪宅賞花燈「陶朱隱園」變身大型燈飾

2023/02/02 18:57文/記者朱語蕎

「陶朱隱園」化身大型燈飾,呼應台灣燈會節慶。(業者提供)

台灣燈會在睽違23年後,再度於今年重返台北,座落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國際地標藝術建築「陶朱隱園」,也響應台灣燈會,將自己化作這座城市的大型燈飾,妝點台北城,與台灣燈會攜手燈場世界。

「陶朱隱園」透過建築物燈光以及四周圍籬與主樹燈等藝術光飾,傳遞台灣為全球氣候變遷祈福之心意,藝術光飾以「萬物循環」與「迭代」為設計發想,建築的特殊語彙使各個觀賞角度所見的建築皆有不同的風貌,燈光以此特性打造「光影呼應,以光顯影,以影補光」並以高雅低調的暖色系光在繁華的都市中與台北城燈會互動。

除了打造建築本體成為大型城市燈飾外,「陶朱隱園」也點亮四周圍籬,並特以松高路及松勇路交界的赤桐樹為主樹燈,將樹作為環境保護之象徵,一方面與建築外牆燈光生生不息之形象互為輝映,一方面響應台灣燈會向世界發聲,提醒大家要面對地球暖化之嚴重性,推廣「吸碳一小步,抗暖一大步理念」。

而櫻花、辛夷、茶花及大理花等花卉亦也紛紛在「陶朱隱園」內的生態庭園綻放,為庭院披上新裝,從「陶朱隱園」建築外觀可以觀賞到燈飾,也可隱約看到庭園內往外竄出圍籬而綻放的茶花及櫻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