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生態公園宅房價不敗 這座一口氣跳漲至9字頭

2023/03/22 16:00文/記者朱語蕎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台北市工務局生態公園列表及實價登錄資料,盤點台北市生態公園周邊1000公尺內的成交資料,在房價漲幅部分,有三座生態公園年漲幅超過1成,依序為永春陂濕地公園、南港公園及木柵公園。

房價漲幅最多的永春陂濕地公園約為15.1%,單價從79.9萬上漲到92.0萬,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信義區永春陂濕地公園是北市少見的都市型溼地公園,鄰近永春、象山捷運站,不僅擁有便捷的生活及交通機能,同時就近就能享有綠意盎然的舒適空間,且周邊交易住宅大樓占多數,並以忠孝東路五段及信義路五、六段最為熱門。

排名第2的南港公園,年漲幅約12%左右,由單價62.8萬漲至70.3萬,南港公園鄰近昆陽捷運站,周邊有運動中心、市場、超市、醫院等,還有政府機關及多間學校,生活機能完善,加上東區門戶計畫帶動設施進駐區域內發展,因此推升房價。

而文山區木柵公園房價漲幅約落在10.3%,單價從46.7萬攀升至51.5萬,陳金萍表示,木柵公園約位在興隆路及木柵路的交界處,鄰近未來捷運南環段Y3站,未來若順利通車,將提升聯外交通機能,且周邊生活機能健全,學校密度高,房價相較市中心的蛋黃區親民實惠,是不少首購族群的首選之一。

陳金萍表示,地理位置良好又有一定面積的生態公園,不僅能使鄰近的住宅社區提升環境品質,還能在空閒時短暫脫離城市的喧鬧享受宜人的景色,建議有意購屋的民眾,可以注意公園周邊是否有鄰避設施,並考量自身需求尋屋,找到最適合的物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