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忠孝復興都更案噴量 超豪宅、小宅齊發

2023/04/08 04:30文/記者張瀞勻

忠孝復興生活圈隸屬於懷生學區。

近期都更危老議題不斷的忠孝復興生活圈,其地理位置優異,信義、中正、中山區等環繞,且機能高度開發成熟,交通動線四通八達,向來是購屋民眾心中的蛋黃地段,但由於開發早期,過去多為中古屋社區流通,不過近一年以來,數起指標都更案登場,帶動市場活絡,專家指出,新案開價有機會站上250~300萬元,而若預算有限的購屋族也可以選擇電梯產品之小坪數,有機會以總價2000萬元入主精華地段。

「親家JIA」基地正處於安東街、安東街35巷交叉口。

信義房屋忠孝復興店主任李捷宇指出,忠孝復興生活圈以忠孝東路、仁愛路、大安路為購屋主力路段,而商業機能則集中於忠孝東路至市民大道一帶,二路段之間有SOGO忠孝館、復興館及敦化館,近期新光三越之雙子星「鑽石塔」也預計於今年年中開幕,加上不少美妝連鎖店、餐飲店及異國特色美食及國際品牌皆進駐於此,擁有高度成熟之生活機能。

忠孝復興周邊也不乏公園綠地及優質學區。

高度成熟生活圈 老屋均價逼近3位數

此外,該生活圈交通機能完善,捷運板南線、文湖線匯聚於忠孝復興站,串聯台北車站、信義計畫區、內湖科學園區等都相當便捷,此外,忠孝東路、復興南路周邊公車路線多達數十條,往返雙北市、桃園一帶路線應有盡有。另忠孝復興周邊也不乏公園綠地及優質學區,像是SOGO忠孝館後方的榴公公園、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的大安公園等,或是鄰近的國父紀念館,都是親子熱門休憩去處,學區部分,則有懷生國中小、仁愛國中小以及部分為敦化中小學學區,皆為指名度極高的學校。

捷運板南線、文湖線匯聚於忠孝復興站。

李捷宇表示,忠孝復興生活圈周邊多為屋齡30~40年電梯大樓、華廈,以及40年以上公寓產品,相較於其他百貨商圈,忠孝復興住商界線較為顯著,除了忠孝東路至市民大道一帶住商混合,忠孝東路到仁愛路之間、大安路兩側純住宅氛圍強烈,公寓產品每坪成交均價約80~90萬元,電梯大樓華廈則約每坪110萬元上下,另外,新成屋個案則有「志榮BR4」、「統創緻」、成交單價約150~165萬元。

忠孝復興生活圈位置優異,機能高度開發成熟。

大案齊發 小宅、豪宅選擇多元

而過去忠孝復興站周邊預售指標大案呈現真空狀態,不過近期陸續出現都更案根據市調單位統計,近期大安區都更案量爆發,像是醞釀多年的「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連雲玥恒」、「大華建設忠孝懷生都更案」。其中,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268號,規模最大的「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前身為正義國宅,歷經26年的整合時間,基地面積超過1500坪,總銷超過400億元,規劃樓高31樓摩天建築,樓下將由新光三越全台第八家分店進駐。此外,「連雲玥恒」銷售規模約90億元,全案位於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忠孝東路三段217巷、忠孝東路三段237巷,總面積約657.93 坪 ,規劃地上24層、地下7層大樓,總戶數近200戶。

「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前身為正義國宅。

至於來自台中的建商親家建設北上東區首發案「親家JIA」基地正處於安東街、安東街35巷交叉口,全案規劃地上13層,地下3層建築,預計2024年上半年完工,採1、2、2+1房11~27坪,共有105戶住家、2戶店面,訴求3米6空間。

忠孝復興周邊不乏大型連鎖業者插旗。

【小提醒】

區域內由於開發早期,社區多半基地較小,且不少公寓型產品,車位量有限,開車族要多留意停車問題。此外,安東街周邊住商混合氣息較重,交易單價落差較大,像是原本規劃為商場的「萬象大廈」目前多為獨立套房產品,屬於大型社區,出入相對複雜。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忠孝復興店主任李捷宇

忠孝復興生活圈目前主力產品以標準房型為主,像是正3~4房、電梯大樓產品,不含車位總價約3000~4000萬元,另外,2000萬元以內的2房產品也頗受青睞,不過屋齡多半落在30~40年,像是「正義國宅」、「三普安和」指名度都很高,前者主要受惠於「DIAMOND TOWERS 台北之星」之利多加持,成交單價約85~90萬元後者為正3~4房,總價約3000~4000萬元且含有車位,儘管屋齡高達41年,但買方多半著重於交通及機能便利性。此外,詢問度頗高、但釋出量相當稀少的「愛富園」位於仁愛路、大安路交界,為區內少數有中庭花園之社區,含車位總價約4000萬元上下、單價約110萬元左右。

忠孝東路至市民大道一帶住商混合,商業氣息較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