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中正體育園區改造結合O9站區聯開 打造市區新門戶意向

2023/04/24 17:35文/記者林耀文

O9技擊館站聯開基地都計變更案,內政部都委會日前審議通過,將結合中正運動場環境大改造,將形塑國道1號進入高雄市區新門戶意向。

目前在市府「四線齊發」之政策目標下,高雄捷運路線長度由64公里拓展為114公里,內政部都委會日前審議通過O9技擊館站聯開基地都計變更案,將結合中正運動場環境大改造,將形塑國道1號進入高雄市區新門戶意向。

O9技擊館站聯開基地鄰近國道中正交流道,坐落國道門戶的關鍵區位,同時緊鄰中正運動場環境改造計畫(Highline Park),朝向提升中正運動場園區的目標,同樣具備地利條件,兩案均扮演北高雄及市區門戶再發展形塑的關鍵角色,有助於高雄捷運大眾運輸導向發展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

O9站捷運開發區更是搭配高市府中正運動場環境大改造的孿生計畫,跨局處合作將中正體育場從原封閉式場所改造成開放式場域,並檢討毗鄰逾3公頃的低度利用土地為6140坪捷運聯合開發區及大面積公園等公共設施,共創人本空中廊道(Kaohsiung Highline),透過導入公園遊憩、商業服務及既有運動設施更新等未來開發願景,吸引市民活動重聚集在捷運站周邊。

市調顯示,看好該站區與中正運動場的區域房市前景,京城建設集團已在中正一路、福德三路口O8五塊厝站旁,規劃樓高33層的景觀大樓案;仰德建設也在美麗島站區將規劃推出輕豪宅大樓預售案,崑庭建設也在技擊館商圈規劃高質感大樓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