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新房地產消費糾紛出爐 契約最容易出包

2016/10/14 12:13文/記者葉思含

全台住宅屋齡30年以上占比高達45.49%,許多老舊住宅多有漏滲水、違建等問題。

台灣購屋糾紛頻傳、類型眾多、嚴重程度不一,根據最新出爐的105年第2季房地產消費糾紛原因統計表,前5名的糾紛分別是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房屋漏水問題、施工瑕疵、隱瞞重要資訊以及廣告不實,這也一直是長居前5名的項目。

 

德天國際地產經理蔡承彣提醒,購屋一定要向房仲業者索取不動產說明書,並且把握5天的契約審閱期、仔細看清契約,若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務必要向業者或賣方詢問清楚,主張自己應有的權益。房市交易牽涉的法令甚多,建議一定要委託專業人員提供服務,尋找合法的不動產經紀業者代理或居間仲介,在成交前委託不動產估價師協助鑑價、成交後委託地政士辦理產權移轉登記。

 

此次位居第2名為惱人的漏水問題,德天國際地產商用物業代理暨資深分析師吳孟璇表示,全台住宅屋齡30年以上占比高達45.49%,許多老舊住宅多有漏滲水、違建等問題,這部分在不動產說明書當中都應揭露,因此透過房仲業者購屋時,務必要請業者提供不動產說明書,可說是房屋履歷表,為買賣契約的一部分,購屋前一定要仔細閱讀。近期有許多颱風侵襲,颱風過後一周看屋可以看到最真實的屋況,購屋者應趁此時機好好把握,充分了解房屋的防颱防水能力,較可避免挑到瑕疵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