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鬼月買房 裝潢撇步大公開

2023/09/02 04:00文/記者張瀞勻

鬼月還是可以看屋,但要留意過戶時間。

農曆七月鬼門開,好兄弟放假,怕打擾四處遊蕩的好兄弟,所以一般不在鬼月搬家、入宅、動工、開市、結婚。但農曆七月卻是購屋買房、裝修議價空間較大的時機,因為農曆七月出來看屋的競爭者相對較少,房子選擇性也多,因此農曆七月反而是積極看屋的好時段,有機會爭取較大的價格空間,反而容易用低的價格買到理想的房子,另外,利用農曆七月展開省錢大作戰的訣竅,也可避開鬼月不好的影響。

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指出,農曆七月鬼月購屋買房人氣衰退,連隻小貓貓上門都沒有,屋主、建商心裡可是很著急,人一急就什麼都好談,此時出手議價,有機會取得比平常時間更好的議價空間。待最後下訂金、簽約,鬼月已差不多過完了,農曆八月找個好日子正式過戶,喬遷入宅,開心住進去。

另外,許多人也會問,鬼月購屋有何禁忌?楊登嵙表示,三大禁忌不得不慎,其一「不宜過戶」,看到喜歡的房子,可以先下訂金、簽約,等到農曆八月再正式過戶。其二,不宜開工動土,農曆七月開工動土容易驚動好兄弟,最好等到農曆八月再開工動土,若在農曆七月前已經開工動土,則在七月可以繼續施工,沒有關係。

專家建議,可以趁民俗月看屋議價。

所以,在農曆七月前買的房子,盡快擇日拜地基主動工,表示此時已經動工,工程公司在農曆七月才施工都沒有關係。萬一農曆七月才下訂購買,可以向屋主借房子大門鎖匙,先請設計師設計或工程公司估價,等到農曆八月再施工,這樣可以縮短整修裝潢房子的時間。最後,「不宜入宅」在農曆七月入宅,容易讓好兄弟趁機而入,可以將居家幾樣小物品或小家電搬入新宅可以,大型物品、家具及家電,尤其是神明及祖龕更不宜。

至於已經開工裝潢的或是剛好入住的民眾,專家也建議,要遵守下列六大禁忌,避免招來厄運。

【風水禁忌1:不要掛燈籠】

楊登嵙指出,普度前各廟的廟庭會豎起一支尾帶竹葉頭帶根的竹竿,上面懸掛著圓形的燈籠,燈上寫著「慶讚中元」的字樣,稱為「豎燈篙」,會在普度當天點上燈火,方便指引那些回到陽間度假的孤魂野鬼前來聚集休憩。農曆7月若在門口或陽台張掛燈籠,好兄弟會以為這燈籠是通知他們前往,尤其是白色燈籠更忌諱。

室內建議裝潢不要太過暗沉。

【風水禁忌2:不要掛風鈴】

農曆七月若在門口、陽台或門窗張掛風鈴,發出震動的聲音,好兄弟會以為這風鈴是通知祂們前往,尤其是銅鈴更忌諱。

【風水禁忌3:避免陰暗】

有些人為了省電,不管是白天或晚上經常把燈關到最小程度,若對外的窗戶又少,導致房子裡過於陰暗,造就好兄弟喜愛的陰暗環境。也容易被認為裡面沒人,進而吸引宵小的注意。

【風水禁忌4:裝修不宜暗沉】

黑色、灰色等暗深色系容易聚集陰氣,對運勢和情緒會帶來負面的影響,居家裝修若已經是如此,可以挑選明亮的家具及裝飾品,顏色以紅、橙、黃等暖色系,燈光用太陽光的暖色光來改善,藉此提升正面能量,轉換負面磁場。

如果已經購屋,動工日子可要好好挑選。

【風水禁忌5:人偶不宜太多】

家裡洋娃娃、人偶、神像不宜太多,怕被好兄弟入侵,要用紅紙剪成十元銅板大小,將其貼在人偶的底座或腳下,讓好兄弟無法入侵。

【風水禁忌6:不宜拱門拱窗】

拱門拱窗的造型好像墓碑,會招來陰氣,宜將上方彎拱造型裝修遮蔽。

然而2023癸卯年許多民俗專家又稱為黑兔年,癸通歸五行屬水顏色象徵玄色或黑色,地支卯生肖代表為兔,故有黑兔年的稱呼,大羅府風水專家李奇峰則指出,今年為庚申月令,金五行及肅殺之氣強盛,庚為陽金代表替換、武鬥、魄力,申為有申明通透的意味另也是與鬼神有關係,多容易出現打抱不平,伸張正義等現象出現,在這樣的環境下容易因情緒不和諧而有大打出手的現象。

隨著時代變遷,現代人對於鬼月較不在意。

李奇峰也表示,今年鬼月才藝文昌落在西方,次財星在南方,貴人財星在西南方,喜慶未來展望星在東方,人際桃花星落在東南方,有需要以上吉方加持的朋友,不妨可以多前往這些方位去採採氣。

農曆七月反而是積極看屋的好時段,有機會爭取較大的價格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