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綠建築旅店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2019年完工

2016/12/06 11:30文/記者馮牧群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12月5日動土,預計2019年營運。(將捷集團提供)

由國產署、新北市府、將捷集團合作的BOT案「滬尾藝文休閒園區」5日動土,土地面積為2.16公頃,將結合國際旅館品牌、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郭英釗建築師等團隊,總投資達18億元,規劃飯店、商場、藝文展演空間。這也是將捷正式跨足文創及飯店產業的首案,預計2019年正式營運,為淡水創造更多觀光能量與商機。

開發案訴求距離市中心最近的生態飯店,也是將捷集團首度跨足文創及飯店產業。(將捷集團提供)

 

「滬尾藝文休閒園區」位於淡水中正路一段6巷口,臨近滬尾砲台、一滴水紀念館、忠烈祠等重要歷史古蹟及雲門淡水練舞場,為國產署與新北市合作開發的BOT案,恰好位於淡水捷運站與漁人碼頭的中心位置。園區規劃申請綠建築黃金級標章並以Eco Hotel為方向,將原有淡水老街與漁人碼頭單點發展型態轉化為帶狀發展區域,可創造284個就業機會。

 

將捷集團表示,目標以結合生態、文化與藝術打造大台北最具特色的生態旅店,未來定位為距離市中心最近的生態渡假飯店;設計上以淡水獨特的磚瓦建築融合至建築,營運將由Golden Tulip Hotel(歐洲第2大、全球前10大旅館管理集團)協助經營管理。目前建築規劃為地下3層、地上4層,旅館客房數共176間,園區內有漫遊路線、自行車動線、綠能概念。

 

同時,將捷集團將捐贈You bike租賃站1站、設置接駁巴士,基地大量保留原有樹木,建物牆面與樓頂將做大面積綠帶與植栽,屆時樓頂會增加3000坪綠地公園,提供綠色休憩空間。藝文展演空間則為多功能複合式使用,未來可邀請海內外知名表演團體演出,也結合淡水小鎮在地特色的文藝活動,創造文青打卡新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