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新一季購屋民調 7成民眾看跌

2017/01/10 13:47文/記者葉思含

根據信義房屋最新一季的購屋意向調查,發現已有41%的受訪者認為政府不會再打房,但有73%認為未來房價會下跌。

根據信義房屋針對官網使用者進行最新一季的購屋意向調查,發現已有41%的受訪者認為政府不會再打房,僅剩32%受訪者認為政府會繼續打房,而先前引起高度關注的房屋稅與地價稅的問題,有高達近6成的民眾會將房屋稅與地價稅納入購屋考量,至於對於未來房價看法部分,有73%認為未來房價會下跌,短期內仍是偏向保守。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央行鬆綁選擇性信用管制、政府釋出不會打房態度後,雖有效消除民眾對於政策打房的憂慮,但顯然並未扭轉民眾對未來房價看法,受訪者普遍還是認為未來房價會趨於修正,在民眾對於未來看法仍保守的預期之下,短期內價格還是呈現盤整或緩跌的機率較高。

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有41%相對多數的民眾認為,未來政府不會打房了,但也有32%民眾認為政府會繼續打房,另外還有10%民眾認為未來會有政策救房,另外17%則表示並不清楚,顯見政策對房市的干擾已經逐漸淡化。

6成購屋族買房考慮稅負 7成看跌

不過快速調高的房屋稅與地價稅也成為民眾關注的對象,有近6成的受訪者購屋時會考慮房屋稅與地價稅多寡的問題,至於對未來利率變動走勢方面,有63%受訪者認為購屋時會考慮未來利率變動,有31%認為不會考慮利率變動問題,6%則認為不清楚。

對於未來房價看法部分,本季調查和上一季調查結果相似,都是看壞未來房價的比例遠高於看好,有73%認為未來房價會下跌,21%認為持平,6%認為會上漲,曾敬德表示,民眾對於未來房價看法保守,反應在市場上就是民眾缺乏追價意願,房價短期內應該還是呈現盤整或緩跌的機率較高。

註:統計時間105年12月22日至105年12月29日,共回收1113份樣本。 

您認為政府未來房市政策方向

項目

比例

不會打房了

41%

繼續打房

32%

政策救房

10%

不清楚

17%

 

您購屋時是否會考量房屋稅與地價稅的多寡

項目 

比例

會考慮

59%

沒有想過 

41%

 

購屋時會考慮未來利率變動嗎

項目

比例

63%

不會

31%

不清楚

6%

 

您認為您想購屋的區域,近期的房價走勢

項目 

比例

持續上漲 

7%

持續下跌 

73%

持平 

20%

 

民眾對未來房價看法

項目

本季調查

上季調查

上漲

6%

5%

持平

21%

21%

下跌

73%

74%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