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三種風水格局 必定有礙身體健康

2017/04/11 15:00文/記者馮牧群整理

從陽台往外看的景物若造成形煞,將有礙家中身體健康及人際和諧。

文/風水專家李咸陽

風水學中最重要的兩個目的,就是「興丁、旺財」。丁代表人丁,家族人丁興旺,不僅能確保家業能有理想的繼承者,也象徵祖嗣綿延,在地方的勢力會因此強大,但在風水學中,丁的意涵除了繁衍後代以外,也代表身體健康及人際和諧,因此堪輿風水時,務必要避免出現三種「必定傷丁」的格局。

 

首先是從陽台往外看,有筆直的道路或河流直衝而來。如果車流往外移動,容易破財,但往自家陽台方向而來,則形煞嚴重容易傷丁,最好設法化解。一般來說,外局的道路、河流本來就與財富有關,若時時沖剋陽台,將會因財生禍,或因病耗財。

 

第二,大門、陽台或臥房的窗外,有高樓邊角沖煞。都會區高樓林立,窗外望見邊角的狀況時常發生,但這僅代表身心狀況的干擾,未必會造成真正傷害。不過,如果鄰樓建築的樓高勝過自家大樓高度一倍以上,或該建築基地面積龐大,而自家相對單薄,敵強彼弱之下,一旦流年不利,容易橫生事端。

 

第三,廚浴共牆,使宅氣混雜。現代住家廚房與浴廁共用一個牆面的情況很普遍,無法如此輕率認定會傷丁,在廚浴共牆之外,馬桶與爐灶也同時共用一個牆面才能認定有風水上的形煞。再以實務面來看,這樣設計通常樓層上下的污水管線容易穿越廚房空間,長期使用可能出現滲漏風險,確實有衛生疑慮,防患於未然,應避免為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