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耗資5.7億 基隆港西高架橋通車

2017/04/17 16:29文/記者葉思含

基隆市西岸高架橋梁新闢工程,16日早上10點半舉辦完工通車典禮。(圖/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中的「港西高架道路」昨日下午終於正式通車,自2009年開工,歷時多年、耗資逾5億7000萬元,高架道路銜接國道1號與基隆港西岸道路,可疏導市區大量車流,比原先節省10分鐘。

 

昨日上午市府舉辦通車典禮,基隆市市長林右昌提及,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總經費達14億2000多萬元,其中港西高架造價約5億7000萬元,位在基隆港西側的南北向主要道路上,從市區中山一路火車站北站旁上高架,就可銜接國道1號起點,全長約965公尺,採雙向單車道配置,目前全區禁止大貨車及聯結車通行。

 

港西高架通車後可大幅減輕市區車流負荷,可快速上國道1號,比原先節省約10分鐘,並改善長期壅塞情況;另外,火車站周邊的城際轉運站已完成基本設計,有信心今下半年開始動工,預計2年內完工,屆時結合基隆市公車、國道,省道客運,矗立城市新風貌。

 

近期基隆擁有指標建案「微笑台北」,負責銷售的萬群地產行銷處處長謝智安表示,基隆在地民眾開車多,有大量來往南港內湖上班人口,近來有許多大型交通建設不斷規劃中,是在地民眾一大福音與利多,也帶來更豐富的生活機能,未來交通更便利後,可望吸引更多北客繼續移居,目前看屋來人就有3成是台北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