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厝2.5計畫獲獎 吸建商競相申請

2017/04/20 19:26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年獲得建築園冶獎公共工程優質景觀4獎項肯定,其中高雄厝2.5版的景觀陽台設計鼓勵辦法,建商競相爭取,成為高雄建築規畫新趨勢。

2017建築園冶獎日前公布得獎名單,高雄市政府含工務、水利、觀光、教育等局處共獲得7座大獎,是南台灣獲獎件數最多的城市,成績斐然。其中工務局獲得4獎項掄元,尤其是「高雄厝2.5計畫-垂直森林、違建轉型」項目,成為建商競相爭取申請的優質法令,帶動高雄厝景觀陽台成為建築規劃新趨勢。

 

今年建築園冶獎公共工程優質景觀獎項,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以「新光國民小學空中蝴蝶園屋頂綠化工程」、「燕巢動物保護關愛園區」、「河堤國民小學第一期校舍新建工程後續施作項目」、「高雄厝2.5計畫-垂直森林、違建轉型」等4大獎掄元。

 

高市府工務局長趙建喬指出,「高雄厝2.5計畫-垂直森林、違建轉型」歷經多次升級的高雄厝計畫,是全國第一個將設計準則議題納入法規當中的計畫,每年因應國際趨勢,將氣候變遷、高齡、屋頂鐵皮轉光電或綠化及車庫雨水儲集等議題納入探討,並擬定創新策略為城市建築創造利機,更符合人性使用需求,為高雄建築引領至嶄新的新頁。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表示,高雄市政府努力積極創造核心價值,公共建設獲獎也能帶動市民榮譽感提升,同時高雄厝設計鼓勵辦法推動,獲得許多建商正面回應,紛紛爭取申請高雄厝景觀陽台,也利於減少違建產生,對於提高居住品質與賞景機能,有相當大的助益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