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出國 在家打造5種異國風情

2017/04/22 04:00文/記者葉思含

HOLA孚日希雅床被組、奧莉雙色緹花毯不規則暈染、多層次漸層、礦石花紋、非具象花朵圖案的運用,如同雨後洗刷過的色彩,訴說雨後巴黎清新自在。(Hola提供)

天氣逐漸變暖,許多民眾已迫不及待開始準備迎接春夏的到來,居家業者也趁換季搶推獨特異國情調商品,無論是南洋風、現代法國、地中海島嶼、中東風情,不用出國,只要利用單品或換上新的織品,瞬間變換居家空間表情,在家就能像在異國度假般放鬆心情。

IKEA JASSA沙發、躺椅由專業師傅手工製作,可為居家營造天然、質樸的風格,放在客廳或露台都很合適。(IKEA提供)

 

熱帶南洋風x慵懶愜意渡假氛圍

IKEA宜家家居推出啟發自東南亞熱帶國家的全新JASSA限量系列,包括籐椅、竹製家具、瓷器與抱枕套,透過天然材質和印花布料,創造出一系列五彩繽紛的織品與家具,在家裡也能彷彿置身異國渡假村,沉浸於慵懶愜意的夏日氛圍。想轉換居家空間表情,可以將沙發抱枕換上繽紛的JASSA抱枕套;或是發揮創意,用南洋風印花注入異國氛圍,在家中也如置身於熱帶渡假村一般無憂無慮。

ZUCCHI bassetti索倫托SORRENTO床組將充滿異國情調的花卉、明亮的色彩加上清新的綠意圖騰,運用水彩般柔和的色調帶出成熟洗鍊的都會叢林風格,訴說島嶼風情。(ZUCCHI提供)

 

現代法國風x雨後巴黎清新自在

有別傳統古典法式,HOLA將現代法國風情帶入春夏流行居家中,今年春夏推出「雨後巴黎」,HOLA表示,雨後巴黎街景讓色彩自然地融合在一起,清晰線條在雨水洗鍊下轉換成暈染或漸層效果。透過色彩、圖騰、工藝、材質相互配搭,HOLA 2017春夏流行色以浪漫的粉橘、粉綠、粉紫,沈穩的藍兼具理性與感性,漸層多彩的印染柔和、層次豐富,輕鬆展演慵懶之美的居家風格,彷彿巴黎雨後清新無負擔的自在。

日比家族【VALERON】Labrieser真絲加大床組大膽而獨特的圖騰藝術設計靈感源於極盛時期所建造的托普卡匹皇宮。(日比家族提供)

 

地中海島嶼風x羅織優雅華麗細節

寢具業者ZUCCHI bassetti今年春夏透過寢具織品重返18世紀探索富裕生活下的華麗印記。新系列設計靈感來自充滿傳承意含的「佩斯利圖騰印記」與盛夏度假的「地中海島嶼風情」,在別具創意的今昔對比設計與超卓印染技藝下羅織精彩的寢具故事,無論是波斯地毯上的印花、沙發布上的緹花織紋,珠寶首飾的絲花工藝,或是喀什米爾上的豐盈花等,都成為優雅而華麗的裝飾細節。

台隆手創館白瓷藍紋餐盤系列以和洋融合概念呈現復古典雅風格,日式懷舊風情中又帶有西洋感的設計元素,用餐間增添一絲閒適優雅風味。(台隆手創館提供)

 

中東異國風x交織現代時尚色彩

日比家族系列VALERON為土耳其歷史最悠久的紡織集團Zorlu旗下品牌,擅長將神秘的民俗異國風情融合現代時尚感,大膽華麗的色彩、神秘對稱的圖騰,應用高科技「活性印染法」,讓床組始終色澤亮麗。推出Zafirah數位印染床組,將17世紀建造的藍色清真寺,透過著名的伊茲尼克磁磚為設計主軸變化出豐富且華麗的花草線條圖騰,象徵輝煌的帝國時期與古典建築的優雅風華,運用數位印染表現繁複細膩的印花風格。

濃厚異國風情的大自然風格與設計,讓人每天早上睜開雙眼都有好心情。(生活工場提供)

 

日式和風x內斂雋永閒適優雅

不喜歡風格過於強烈的消費者,可以選擇日式和風元素,台隆手創館表示,無論是典雅華麗、俏皮獨特或精緻可愛風格,其特有的內斂質感風味雋永不易退潮流,一直深受台灣人喜愛,就算是炎炎夏日,和風感十足的用品也能為空間帶來閒適的清爽感。台隆手創館主打日式風情居家餐具,如日本著名瓷器「美濃燒」遵循古法打造並結合當代元素,全新展現傳統工藝技術,讓用餐間增添一絲閒適的優雅風味。

博客來Amanda indigo 抱枕套源自斯堪地那維亞的花漾美學。(博客來提供)

寬庭非洲蠟染圖騰靠墊將非洲傳統部落鮮豔的色彩保留在織品上,滿足現代人探索文化的慾望並提供生活好品味。(寬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