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低薪、高房價」到底還要多久 網友酸:等國家滅亡

2017/05/30 13:45文/記者葉思含

台灣低薪資、高房價環境,讓年輕人苦不堪言。

台灣低薪資、高房價環境讓年輕人苦不堪言,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詢問,究竟低薪、高房價還要持續多久?是否永遠無解,吸引大批網友回應,想知道何時能夠苦盡甘來,紛紛表示:「可能要等第4次世界大戰或國家滅亡時。」房產專家也認為,台灣房價與所得脫鉤確實造成社會問題。

低薪、高房價問題何時才有解的問題,在網路引起討論。(翻攝自mobile01)

 

有網友借鏡多年前的日本,如同現在的台灣,「台灣將漸漸如日本人不結婚、不生小孩、不買房子,努力發展機器產業」,另有網友表示,「大部份薪水只能來繳房貸、幫投資客買房炒房」。甚至有網友大酸:「等你死了,你才會發現,塔位的價格也跟房價一樣高,連想死的勇氣都沒有了!」

 

不過也有網友分析,台灣民眾收入太低才是大問題,其實除了北市,努力買房不難,但現在連越南房價都上漲,經濟環境改善才是根本。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認為,房價與所得脫鉤確實造成社會問題,不過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不只是買不起,而是住不起,日本擁有較健全租屋市場,才能做為不買房的堅強後盾,反觀台灣,在目前狀況下,想要解決可能得花上不少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