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社宅基地到位 明年4案動工

2017/06/20 15:08文/記者馮牧群

土城區永和段的青年社會住宅基地,離捷運土城永寧站不遠。(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府用多元方式興辦青年社會住宅,創全國首例,採用都市計劃變更回饋捐贈方式取得土城永和段、土城大安段、新莊安泰段及新店民安段,總共7,828平方公尺、約700戶的4塊基地,配合住宅政策,以「只租不售」方式興建青年社會住宅,目前4案都已進入規劃設計階段,預計明年陸續動工。

 

這4塊基地是透過都市計劃工業區變更,回饋捐贈新北市府的可建築用地,由市府自行興建青年社會住宅,使用分區均為住宅區;其中土城永和段、土城大安段基地鄰近捷運土城永寧站,分別位於承天路、忠承路,距離捷運站步行不超過10分鐘;新店民安基地臨接8米民安路,鄰近安坑快速道路,周邊有2處公園兼兒童遊戲場、公園用地及市場用地;新莊安泰段基地位於中正路558巷,距離新莊線丹鳳站約10分鐘路程。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指出,4塊基地周邊交通條件、生活機能都相當便利,且旁邊都留設公園,未來可搭配整體規劃,不僅滿足社宅機能,還為周邊鄰里創造更多休閒遊憩的開放空間。青年社會住宅案須善用各基地特性發展空間特色,兼顧管理需求、使用彈性、工程造價及住戶數,將綠建築、通用設計、智慧社區的理念融入,並提供周邊環境一個友善公共開放空間,目前已進入規劃階段,預計2018年陸續開工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