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屋潮帶動 6都買賣移轉月增15.7%

2017/07/03 16:21文/記者葉思含

今日六都公布買賣移轉棟數,新北市月增率達30.7%最多。

全台六都會區今日公布6月份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5614戶,最少則是台南市1823戶,六都合計2萬351戶,較5月增加15.7%,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19.1%。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觀察6月都會區交易量統計,普遍都有交屋潮的帶動,整體較5月皆呈現15.7%增長。累計1~6月六大都會區交易量達計9.9萬戶,受惠新屋交屋潮影響,上半年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增加20.7%。

根據全國不動產統計,以月增減率而言,新北市增加30.7%最多、台中市15.8%居次,六都皆已連續2個月正成長,新北市更是刷破2015年12月以來新高紀錄,顯示已開始築底回穩,並重回交易水準。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分析,除桃園市因去年合宜住宅交屋拉高基期,使得年增率下跌12.7%,五都不管是在月增率或年增率都呈現上升,甚至上半年總量也大幅增加,主因在於新成屋交屋潮拉抬。

謝志傑舉例,新北市6月年增率達48%,主受惠新莊區的「超級城市」交屋潮帶動,新增近600戶的交易量,一舉讓新莊區的交易量升破千戶,其次交易量排名第2名的是新店區,交易量近600戶,受惠「圓頂」社區百戶交屋潮挹注。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表示,除「超級城市」,新莊「鴻邦世界花園I」也有89 戶的大量交屋,整體新北市除受惠大批交屋潮,中古屋也因新案讓利影響,降價、議價為自住成交關鍵,而讓新北爆大量成長。

新屋持續讓利 中古屋主備感壓力

謝志傑提醒,新成屋市場供給面會持續有交屋情況發生,加上預售與新屋銷售市場觀察,破盤搶市案例仍會出現,區域房價面臨修正壓力未減,未來交易量能否維持復甦,合理房價仍是買方購屋決策重點,因此屋主能適度讓利,才有機會促進成交,屋主需多留意最新行情走勢。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指出,價格持續修正讓觀望已久的買方開始積極進場,部分區域持續出現破盤價來推新案或清庫存,也對中古屋價格產生相當影響,綜觀後市,除價格外,建商目前也將重心放在降低購屋門檻,而在此狀況下,當新舊屋價格逼近,中古屋主勢必感受到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