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市新完工商辦 平均投報率跌破2%

2017/07/14 15:03文/記者馮牧群

根據商仲調查,台北市新完工大樓的持有成本高達租金收入25%,高額房屋稅因素讓許多開發商的大型計劃擱置,預估將對未來台北市的永續商業發展造成影響。

投資市場低迷不振,仲量聯行指出,台北市精華區商用不動產的平均淨租金收益率僅2.3%,處於十年以來低檔,在亞洲各大城市中敬陪末座,澆熄國內外投資人意願。其中台北市新完工大樓的平均淨租金報酬率更跌破2%,主因在於持有成本過高,以亞洲不動產交易最為熱絡的新加坡為例,持有成本約佔租金收入10%,反觀北市持有成本竟然高達租金收入25%,高額房屋稅因素也讓許多開發商的大型計劃擱置,預估將對未來台北市的永續商業發展造成影響。

 

台北市不動產的持有成本因稅制改變而大幅加重,當中又以房屋稅影響最明顯;台北市2014年提高房屋標準單價,新成屋房屋稅賦亦較舊制提高1.2至1.4倍不等,即使台北市去年12月已宣布房屋稅分為6年緩漲,商仲觀察,新稅制對投資收益所造成的衝擊,仍嚴重影響投資人的進場意願。

 

仲量聯行投資部表示,國內機構型投資人會將不動產淨收益率與政府公債進行比較,以目前稅制來看,投資台北市新完工大樓,實際獲得平均淨租金收益率僅約1.9%,與幾乎無投資風險的政府公債利率1.7%相比,已無明顯差距。這也成為2014年台北市提高房屋標準單價後鮮少有新完工大樓完成交易的主因,2014年前完工的大樓反而獲得投資人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