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捷運綠線首測成功 沿線推案白熱化

2017/09/09 04:25文/地產天下

台中捷運綠線整體進度已達72%,預計明年底試營運,109年全線通車。圖為台中捷運車廂內部(圖/取自台中市新聞局網站)

今年8月份台中捷運綠線首次進行主線實車介面測試,由北屯機廠主維修廠出發,沿捷運高架路線行駛至G5站,來回試行約6公里,目前捷運綠線整體進度已達72%,預計明年底試營運,109年全線通車。即將通車的捷運是否帶動沿線房價提升?專家指出,周邊的整體發展和整體都市計畫還是最關鍵因素。

「聚悅方庭」介於高鐵特區與烏日舊市區之間,生活便利性佳。

 

台中市交通局局長王義川說明,台中捷運綠線使用無人駕駛電聯車,每列兩輛,共採購18列、36輛,每列最多可載運536位乘客,截至7月底,已有5台列車運抵北屯機廠,為了使民眾放心,捷運營運初期將配有隨車人員。

新成屋聚合發「湖心泊」 屬住、店型大樓產品,近期全新落成。

 

台中捷運採高架化路線,沿線共設16座高架車站及頭、尾2座平面車站,而G4站高程18.35公尺,是捷運綠線最高車站;目前捷運已完成G0至G9站第三軌供電,預計年底前可完成全線供電,屆時電聯車於主線測試長度會再延伸,並配合監控系統及通訊系統的完成,電聯車即可進入另一個無人駕駛測試階段。

遠雄「文心匯一期」目前已施工到結構26樓的部份,即將推出「文心匯二期」。

 

沿線新案競出 拉抬成屋市場

距離捷運通完工車日越來越近,沿線的新案的戰況進入白熱化階段,包括戰況最激烈的八期重劃區、機捷特區以及屆時將有三鐵共構的烏日高鐵特區,近期不約而同都出現新一波推案潮,連帶拉抬成屋銷售。

 

登陽建設協理蔡蓁蓁指出,台中捷運綠線明年底將通車,也等同宣告台中正式進入捷運時代,不過值得住意的是,影響捷運沿線18個站場周邊房價的主因,區域本身的條件和未來發展仍然是最大關鍵,建議有意購買捷運宅的民眾,不只要考慮產品與捷運站的距離,區域整體的發展性也要一併考慮。

 

蔡蓁蓁分析,在捷運起站出的G0、G3捷運機廠站特區,距離台鐵紅線第二階段通車的頭家厝站不遠,有便於轉乘;西側的14期重劃區未來將打造成新洲際特區,東側則是被喻為台中後花園的大坑風景區,整體區域發展很有可看性;另外原本的八期重劃區雖然房價稍高,不過因環境優良、生活機能成熟,一直都是自住客最愛區域之一,近期除了捷運站話題之外,還有秀泰廣場即將完工的利多,因此區域內產品保值度相對高。

 

預計今年底落成的「登陽仰峰」座落於松竹路與松竹五路口,從基地步行500公尺就到G3捷運站,規劃3~4房,每坪開價29萬起。鄰近薇格中學、磊川中小學、建功國小等明星學區,周圍建築以別墅群、學校低層建築為主,中高樓層視野開闊;鉅虹建設「鉅虹G Casa」預售案近期也已進場銷售,此案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之大樓建築,住家部分坪數自27~36坪,每坪開價26~29萬。

 

G12經八期重劃區 成交行情佳

文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口的捷運G12站是行經八期重劃區的唯一捷運站,而八期不只有豐富、豐樂、南苑等三大公園塑造出高綠覆的生活環境,區域中還有好市多、迪卡儂兩大型賣場加持,而秀泰集團在文心南路上的綜合性商場也預計在今年底完工營運,因此G12站也成為捷運沿線房價行情前三高的明星地段,住宅平均成交單價每坪超過20萬元。

 

剛進場的「登陽慕悅」預售案基地位於文心南七路上,住家規劃56坪、純3房,戶戶朝南,面對低密都開發的13期重劃區,視野採光良好,此案每坪開價38~40萬;結構中的遠雄「文心匯」也因買氣熱絡,在日前釋出保留戶並準備著手推出二期。成屋部分,包括順天建設「御南苑」、聚合發「湖心泊」、等案都是市場關注焦點,其中「御南苑」已接近完銷。

 

三鐵共構台中站 新大樓站穩20萬

在台中捷運綠線通車後,將形成台中第一個三鐵共構區段的台中高鐵站,附近大樓新成屋的成交行情也已穩站每坪20萬元。基地正對未來ATT商場的「聚悅方庭」地點位於烏日舊市區與高鐵特區之間,地段兼具舊市區的生活機能以及高鐵特區的未來性。此案每坪價格21.5~23.5萬元,含車位總價千萬內可買到,受到小家庭青睞。和峻建設即將進場的新案規劃30~38坪、2~3房,強調租不如買,以1字頭房價鎖定首購族和租屋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