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到衰到!南港豪宅「無雙」交屋問題一堆

2017/12/04 16:37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南港豪宅「無雙」被爆出施工不良、廣告不實等糾紛,多位住戶提告。(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由台肥興建的台北市南港豪宅「無雙」,是在地知名社區,竟被爆出施工不良,與廣告差太大被多位住戶提告,包括知名造型設計師王俐人、前立委蔡正元妻子洪菱霙也在其中,控訴廣告1500坪森林消失、交屋竟有尿漬等問題,日前遭台北地院判決敗訴,不過王俐人表示認為建設公司惡劣,將會上訴。

據蘋果報導,王俐人當初看上「無雙」標榜1500坪森林花園而購屋,沒想到完工後不但沒有幾棵樹,甚至大樓外牆出現二次施工違建、地下室漏水等瑕疵,且當初聲稱將斥資3、4億元裝設社區大廳,由知名室內設計師杜文正操刀,但杜文正親口告知只收到1500萬元,不知剩餘金錢去向,且廣告標榜的大廳挑高7米植生牆變成1萬多元的銅雕,200萬元名琴也變成20萬元的一般品牌鋼琴。

除此之外,王俐人控訴,她並非投資客,是打算入住養老的自住客,投入畢生心血購屋,沒想到交屋時發現屋內3個馬桶都被使用過,甚至殘留尿液,請建商處理,1年過去也未清理,認為非常扯、痛批建商太惡劣。

購屋留存廣告與合約 保障自身權益

而不只王俐人,向台肥提告的住戶,包括前立委蔡正元妻子洪菱霙,她也直言蓋太爛,有5~6位住戶提告,因她已交屋入住,因此主張減少價金。至於台肥則回應一切尊重司法程序,但曾有主管私下指出,應有可能因房價下跌、投資賠錢,才藉機以瑕疵要求減少價金。

預售屋交屋後與期待不符的糾紛屢見不鮮,針對有意購買預售屋的民眾,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提醒,預售屋交屋後糾紛時有所聞,建議消費者在簽約時最好將當時合約與廣告均留存,日後較能保障自身權益。此外,公設等問題可透過管委會一併提告,也較能整合資源與意見,增加贏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