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改善空污好幫手 建商基地綠美化

2016/02/20 15:03文/地產天下

雙橡園1617特區綠美化,有助於降低空污。

空氣污染問題嚴重,環保署日前公布2013至2015年的細懸浮微粒(PM2.5)監測資料,台中為25.3微克,屬最差的三級空品管制區。為協助改善空污並美化環境,雙橡園開發、慶仁建設等5家建商致力推動基地綠美化,獲台中市政府頒發感謝狀,建商們表示,未來仍會繼續善盡社會責任。

慶仁「之間」基地獲台中市政府空地綠美化表揚。

 

空污已成全民問題。環保署自2012年起,將PM2.5列為我國空品標準污染物之一,標準為年平均值15微克/立方公尺(μg/m3),本月初公布近3年PM2.5監測結果,發現全台僅花蓮、台東符合標準,其餘均超標,台中則高達25.3微克,在6都中僅次於台南和高雄,名列三級空品管制區。

 

衛生署表揚5建商基地美化

面對嚴重的空污問題,台中市政府推動《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規定空污來源須在4年內減少生煤使用量40%,日前已獲市議會三議通過,預計今年第1季實施,並頒發感謝狀給雙橡園開發、慶仁、龍寶、順天和國雄建設等5家建設公司,表揚其進行基地綠美化,減少揚塵,為改善空污盡心力。

 

雙橡園開發注重綠覆率,位於七期南側的「雙橡園F1特區」臨路特別退縮25米,規劃350坪私人花園;而面對文心森林公園的「1617新案」,將於今年進場,基地種植草坪和花海,宛如一座小公園,不時搭配展覽、野餐等活動,形成景點。

 雙橡園開發表示,依環保署指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會經呼吸道進入人體,細小微粒更會經由氣管、支氣管被肺泡吸收進入人體內部,導致對健康的危害;流行病理學研究已確認,PM2.5將導致支氣管炎、氣喘、心血管疾病、肺癌等,無論是長期或短期的暴露,均會提高呼吸道疾病及死亡風險。公園和綠帶被視為「都市之肺」,未來將持續推動綠美化,為優質生活環境努力。

 

同樣受到政府表揚的慶仁建設,從去年位於七期南側的慶仁「林境」,到今年草悟道一帶的「之間」,分別依據建案特色,規劃「綠野仙蹤」及「野地春天」兩個不同主題的綠化佈置,別出心裁,吸引不少民眾路過取景。慶仁建設總經理林正昇表示,廣植植栽、利用植物淨化空氣,達到微氣候調節的綠色建築,已經是國際間的建築潮流,基地在動工之前綠美化,不但可以為市容加分、改善空氣品質,開放式的空間提供附近居民休閒使用,還能友善鄰里,對未來也將持續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