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觀光商機發展看好 飯店旅館需求反彈

2018/01/11 14:45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分析,嘉義縣、台東縣等現有旅館供給較少、觀光資源充沛的地區,不致於有飯店旅館的供給過剩問題,圖為台中池上。(業者提供)

商用不動產交易量雖在低空盤旋,但商仲觀察,去年交易件數已創近3年新高,除代表平均單筆交易金額較小外,亦能看出投資氣氛逐漸改善,置產意願上升,飯店旅館更是2018年值得關注的不動產,已有部分投資人有意趁勢出手。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副董事李嘉玶觀察,2017年旅館市場雖受到中國大陸旅客減少的衝擊,來台旅客數仍連續3年突破1000萬人次,加上旅客結構更多元、國民旅遊市場持續成長,整體旅館業的表現其實僅有小幅衰退。根據官方公布2017上半年數據,觀光旅館及一般旅館都修正平均房價來刺激住房率,其中,自由行旅客的比重遠高於團客。

 

根據世邦魏理仕統計,2018年至2022年全台觀光旅館新供給總計7560房,未來3年至少有8 家新國際品牌飯店成立,李嘉玶指出,國際酒店集團依然看好台灣旅遊市場的發展潛力,持續有新品牌前來台灣探路,另一方面,適逢旅館業面臨低潮期,部分不動產投資人有意趁勢切入市場,尋找加值型投資標的。未來3年內全台各地陸續有新飯店釋出,部分縣市例如嘉義縣、台東縣,現有旅館供給較少、觀光資源充沛的地區,不致於有供給過剩的問題。

 

整體投資市場方面,世邦魏理仕預期,2018年低利環境仍將持續,加上部分賣方開始修正開價,租金表現平穩有助收益率緩慢提升,建議投資人瞄準機會及早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