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防災自治條例上路 擴大協助危樓改善

2018/03/22 09:35文/記者馮牧群

新北市都更處說明,防災自治條例主要在於限期消除潛在危險建築物,提供重建及整建維護2種協助方式。

新北市3月21日公告都市計劃內防災建築再生自治條例(防災自治條例),3月23日將實施,對於建築結構安全有疑慮的建物,多了一種處理途徑可選擇,以簡便快速的申請流程,配合容積獎勵、稅負補貼、費用補助,藉由重建或整建維護,重返安全的生活環境。

 

都更處長張溫德表示,房子就跟人一樣有生命週期,會因屋齡、建材、災害等因素造成居住安全的疑慮,防災自治條例主要在於限期消除潛在危險建築物,提供重建及整建維護2種協助方式。在拆除重建部分定額給予50%容積獎勵、鬆綁相關法令及提供租金、地價稅、房屋稅等3項補貼;而整建維護則是提高耐震補強費用補助75%,最高上限可達1200萬,是以簡單程序及明確獎勵,鼓勵民眾加速重建及提升建築結構耐震能力。

 

更新事業科長徐子宏補充,配合防災自治條例執行需求,目前配套訂定租金補助、稅捐補貼要點及作業注意事項,預計今年4月陸續推出。另外,市府去年3月起推出「房屋健檢、補強、重建一條龍」服務,目前已有68處災害高風險社區派駐都更推動師或輔導團隊進行輔導,其中8處修復完成、2件進入都更程序,19個社區達成共識將重建或補強,現在防災型都更最後一塊拼圖─防災自治條例公告實施,將加速社區凝聚共識,協助居民早日遠離危險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