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雨天災不斷 看房細節要注意

2018/07/03 16:44文/記者林耀文

颱風季要降低社區與住家漏水機率,即使豪宅也必須注意氣密窗安裝施工、窗框四角鋼筋補強與防水施工細節,結合售後管理維護強化,更利於讓住戶居住安心。

近日南部地區豪大雨不斷,造成一些建案傳出嚴重漏水窘況,甚至也有豪宅推案業者坦承,豪宅施工不慎也會漏水,甚至採用日本高檔氣密窗,也並非絕不漏水保證,透過強化設計施工與售後管理服務,有助降低住家漏水機率。

由於梅雨季與將進入的颱風季,近日來南部地區因時雨量過大,除了造成不少地區因短時排水不及,而路面積水或低窪地區淹水,甚至新完工住宅建案也紛傳嚴重漏水,包括台南新市、高雄鳳山都有首購大樓與透天出現漏水的購屋糾紛事件。

  豪宅強化營建防水施工  住戶居住安心舒適

高雄知名豪宅推案建商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坦承,即使每戶總價超過3千萬元的豪宅大樓,也會因施工疏忽不慎,鑽孔造成壁面或地坪出現漏水現象,因而打破社區零漏水記錄,就算是社區整棟鋁窗採用日本高檔氣密窗,也須在設計與施工細節嚴格要求,包括窗框四角鋼筋補強、防水施工細節、陽台與浴室防水測漏等,才能讓住戶居住安全舒適,不必擔心颱風天與豪大雨氣候造成室內漏水。

  加強售後服務與維護  颱風季社區免漏水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則說,目前已開始進入颱風季,社區要降低漏水機率,售後服務部門主動聯繫社區管委會與管理公司,在颱風警報發佈時,即加強人員巡視頂樓空中花園與中庭排水系統,疏通排水溝、排水孔與清理落葉雜物,以避免頂樓或中庭淹水、地下室滲水等窘況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