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來我家看一起電視吧 我家的電視牆不一樣

2018/07/11 09:30文/地產天下整理

文/設計家Searchome

作者/家事伯 圖片提供/安筑設計 Anju Design、方品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逸喬室內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設計、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懷特室內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忙了一天回到家裡,打開大門將自己摔在沙發上後,你的第一個動作是什麼?按下遙控器打開電視嗎?沒錯吧?相信很多人都跟你一樣。

電視絕對是現代人必備的家電,而客廳又是家人、親友前來拜訪相聚的主要活動場所,不論是逢年過節,三五好友,家人聚在一起看電視,可能是一起為中華隊加油,也可能是精彩刺激的電影,或催淚的韓劇,又或是喜氣洋洋的春節圍爐節目,不論螢幕裡播放著什麼,電視牆毫無疑問的是眾人矚目的焦點!所有人的視線焦點都集中在這面牆上,那麼有一面令人覺得舒服好看,甚至十分氣派、有個性的電視牆就顯得相當重要啦,今天小邊就要來為你蒐羅各種別具風格的電視牆規劃與設計!

石材紋路的牆面充滿重量感,給人一種大器又冷冽的磅礡氣勢!

(圖/安筑設計 Anju Design)

將電視牆做機能性規劃,層架可做為展示與收納,同時具有空間區隔的功能

(圖/方品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圖/方品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

低矮的電視牆,將空間一分為二,同時讓客廳與餐廳兩個區域保有視覺上的連通。

(圖/一水一木設計工作室)

潔淨純白的牆面搭配素雅的電視櫃,帶來視覺上輕盈俐落的感受。

(圖/逸喬室內設計)

鄉村風的白色櫃體在較小空間裡顯得輕盈,搭配灰色文化石讓空間多了些變化。

(圖/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隱藏式的設計,將儲物空間規劃於電視牆的後方,充分利用空間。

(圖/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可旋轉的電視架成為空間的中心,不論在客廳或書房,只要輕輕旋轉就能盡情觀賞。

(圖/懷特室內設計)

電視櫃以懸吊的鐵件構成,創造輕盈的視覺感。

(圖/演拓空間室內設計)

簡單素雅的白色電視牆,運用線條切出大小不同的矩形,增添變化。

(圖/蟲點子創意設計)

電視安裝選購小秘訣:

1. 電視尺寸需搭配空間大小:

最佳觀賞距離為螢幕對角線的3至5倍,以一般客廳常見的三人沙發為例,42吋電視螢幕距離約同等於沙發寬度。

2.安裝高度:

電視螢幕的中心點大約與視線平行或稍低,以人坐在沙發上的高度測量,不論壁掛或置於電視櫃上,螢幕中心高度離地面約120至130公分左右最佳。

3.壁掛式安裝注意:

若選擇壁掛式安裝,則要留意牆面材質與其承重能力,安裝方式是否能夠固定牢靠,最好在實心牆面施作,同時也要留意周邊設備如擴大器,機上盒、線組等配置與收納隱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