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建商台中獵地 砸近4億買黎明路店面

2018/12/17 17:00文/記者葉思含

位於台中市黎明路一段的店面,在今年8月以3.9678億、逼近4億元易主,創下今年台中市店面成交最高價。(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資訊中,位於台中市黎明路一段的店面,在今年8月以3.9678億、逼近4億元易主,擠下今年初在五權路上的肯德基3.3億透店交易,創下今年台中市店面成交最高價,該地上建物面積達211.7坪,土地面積為592.2坪,目前提供給3家店面使用,其一為知名前衛爾康餐廳老闆承做的烏骨雞餐廳。由於謄本資料顯示,買方劉姓自然人具備北台灣建商背景,看準的應是其土地價值,因此以創高價南下購地興建新案。

以總價換算,此交易單坪土地價格為67萬,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屬當地稍高價位,未來推案預估來到3、4字頭,目前當地新屋平均單價落在31萬左右,不過該地段屬八期外圍,生活機能相較為弱,多有中古屋齡產品可以2字頭入手,將是新案挑戰。

 

陳炳辰表示,今年台中市許多高總價店面、透天買賣,像是豐原的新萬仁透天厝、北屯東光路上1.5億店面,以及此筆交易,究因都是建商買地建案,地上建物型態並非訴求,卻也可見建商獵地方興未艾,這類外圍區域推案鎖定剛性買盤,看好房市後勢不言可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