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大建商大洗牌 寶佳重返推案王

2019/03/28 18:02文/記者朱語蕎

寶佳機構旗下子公司開枝散葉,持續購地推案,成為去年推案王。

誰是全台推案王?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8年建商推案前10名依序是寶佳、元利、茂德、冠德、遠雄、新潤、麗寶、宏璟、宜誠及富宇等建設公司,其中,富宇、麗寶重回前10大排名,而對照2017年推案量,僅剩下寶佳、遠雄、茂德與冠德仍留在榜內,寶佳更打敗遠雄重返推案王,排名大洗牌,預計今年戰況會更加激烈。

 

重回前10名榜內之一的富宇建設,推案版圖一路向北擴大,從台中到新竹,再推到桃園龜山,去年案量達130億元,雖推案量不多,但大多是大型指標案,像是關埔重劃區的「富春居」、龜山A7重劃區「富宇敦峰」。

 

重回前10大的麗寶機構也來自桃園,現已是全國型建商,去年建案在定價和銷售上走務實路線,取得不錯的銷售成績。特別的是,麗寶是少數深耕宜蘭的大型建商,近幾年來持續在宜蘭推案,已在當地房市占有一席之地。

 

至於推案量前3名,則由寶佳、元利、茂德拿下。元利建設去年有「ONE PARK TAIPEI信義聯勤」海灌550億元,整體推案量達565億元。而冠軍寶佳機構則再次回到首位,去年以671.8億元奪冠,除了不斷推案也持續買地,旗下子公司開枝散葉,預料未來推案量仍舊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