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末端站不一定便宜 房價從9字頭到1字頭都有

2019/04/16 10:48文/記者朱語蕎

象山站雖是捷運末端站,都已位在信義計劃區內,周邊豪宅、商圈眾多,每坪均價高達93.16萬元。

想要鄰近捷運站又要房價划算,不少人會選擇捷運末端站找房,房仲業者統計雙北捷運近5年住宅交易資料,發現同樣是末端站,成交單價最高差距74萬元,最高的末端站象山站,每坪均價93.16萬,最便宜的崁頂站每坪則只要19.24萬。

 

中信房屋統計發現,近5年平均均價最高價的末端站住宅分別是象山站、松山站與南港展覽館站。5年來每坪均價各為93.16萬、67.46萬與52.71萬,而房價最便宜的3站分別是位於新北市淡水區的崁頂站(淡海輕軌)、淡水站與新莊區的迴龍站,每坪均價分別為19.24萬、24.69萬與32.37萬。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表示,高單價前3名都位於北市區域內,具有區位地理優勢。過去區域釋出利多時,在交易價位上也衝一波,現階段當房市回歸基本面,甚至部分計劃與利多尚未完全到位,房價也自然隨之回檔。

而低房價的崁頂、淡水與迴龍站,全都位於新北市較邊陲地帶,例如才通車不久的淡海輕軌崁頂站位處新市鎮區域內,週邊環境尚未發展成熟,而淡水站與迴龍站周圍雖不是新興區域,但距離市中心也需要30分鐘以上的車程,單價自然相對市中心便宜許多。

 

新店站身價高 頂埔站房價波動大

至於頂埔、新店站和動物園是捷運末端站中比較特別的站點。捷運板南線頂埔站位於土城區,每坪成交均價不到35萬元,過去曾一度上漲至40萬,但去年均價卻低於30萬,房價波動位居各末端站中第3高。新北市的新店站房價波動雖不算高,環境也依山傍水,但均價已是末端各站的中上水準,來到44萬,消費者若打算於此站周邊置產,不妨多看多比較為宜。

 

位處文山區的動物園站,原本周邊的住宅交易量就不大,房價波動程度也較低,房價也穩定維持在40萬上下,對於重視居住環境且又能接受此一單價的消費者而言,算是穩當可接受的選擇。

 

張漢超建議可優先考慮外圍站點才具有價格優勢,另外像是蘆洲、新北投或南勢角等站,價格約在40萬上下,房價波動不大,具備區域發展的優勢,居住人口及生活消費人流也較為穩定,自住或轉手都合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