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技廠搶地 南科廠房開價9.8億元

2019/05/07 17:02文/記者張瀞勻

台南科學園區萬坪廠房公開標售。(圖/第一太平洋戴維斯提供)

益通光能為活化資產,7日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台南科學園區廠房公開標售,標的位於台南科學園區內,廠房位於29米寬的南科二路上,廠房總面積13,133坪,標售底價9.8億元,業者指出,相較於鄰近的樹谷園區及台南科技工業區,同樣規模的廠房,該案設廠成本幾乎只要一半。

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近期科技廠回台搶地蓋廠,而今年第1季全球記憶體大廠台灣美光加碼投資5.3億元於中科后里園區購置廠房;啟碁科技為因應中美貿易戰,斥資9.8億元於台南科學園區購入萬坪廠房,中強光電亦在4月底公告,為擴充產能,將以4.5億元向大億金茂購買南科廠房。

其中,台南科學園區是南台灣高科技產業的發展核心,以積體電路、光電及精密機械等產業為主,台積電去年在南科投入5500億元興建5奈米晶圓廠,今年第2季已進入試產階段,預計2020年將近入量產,接下來更持續投入6000億元在南科興建3奈米廠,已帶動上下游產業鏈的設廠需求。

目前全台科學園區平均進駐率近9成,新竹及台中科學園區達到百分之百,而台南園區達98%的進駐率,而南科科學園區土地採出租方式,大幅減少廠商建廠成本,將資金挹注於研發和製造,因此受到科業產業青睞,更是中美貿易戰中科技廠回台設廠的重點區域。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黃瑞楠表示,本次標售的廠房,是目前唯一在市場上銷售的台南科學園區廠房,建築新穎,規劃與載重都符合現今科技廠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土地成本低廉,土地租金每坪僅不到100元,相較於鄰近的樹谷園區及台南科技工業區,土地買賣行情每坪就得耗費7萬元,同樣規模的廠房,益通光能廠房的設廠成本幾乎只要一半,因此甫公告就已吸引多家新竹及台中科學園區廠商詢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