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2豪宅 又見左手轉右手交易

2019/05/09 11:15文/記者葉思含

近來信義區豪宅轉手頻頻,疑似出現左手轉右手交易。(翻攝自Google地圖)

內政部公佈實價揭露資訊中,甫傳出之信義計劃區跌價豪宅「亞力山大」,以及揭露新古華廈豪宅「信義富鼎」買方皆為具備太陽能產業背景的信康投資,值得注意的是,市場推估兩豪宅的賣方都曾具備國內知名金控高階主管背景,如今將住宅轉賣給家族名下公司,可能又是一筆左手轉右手交易。

 

「信義富鼎」樓高10層,屋齡10年,位信義計劃區松平路,正面信義國中,實價登錄資訊顯示今年2月交易7樓戶,總價為1.85億元,每坪單價162.7萬,總坪數為125.3坪,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該社區揭露資訊不多,僅2015年底8樓戶以總價1.64億、單價140萬成交,而最新交易的單價相較增幅來到16.2%,兩者樓層差不多,價格具備參考價值,信義計劃區豪宅顯然金字招牌魅力未減,抗跌價漲特質強。

 

不過由於2筆買賣疑似都是左手轉右手交易,登錄價格稍有爭議性,陳炳辰指出,房市交易時有所聞左手轉右手,最常見的在於針對房地合一稅避稅,若墊高持有成本,未來出售價格若無獲利,則無需被課重稅。另一方面,也有低價轉手的情況,可能出現在轉手給親人公司,避免贈與、繼承後再出售被課鉅額獲利重稅;也有讓公司出售資產呈現虧損狀態,同樣可以達到避稅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