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顏炳立:店面投資神話破滅

2019/06/03 11:59文/記者張瀞勻

戴德梁行指出,店面投資市場繁華已盡。(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近日發表最新市場觀點,指出店面投資市場繁華已盡,主因出自於網購盛行,消費習慣改變,造成實體店面萎縮,現在若投資店面,則會面臨市場的低收益率、租客降租、撤店,及價格大幅下修的風險。

顏炳立指出,近期全球最強勢的貨幣美金,每年定存利率達到3%~3.5%,即使目前店面投報率仍強勢維持在1.9%~2.3%,但持有強勢貨幣不必擔心大幅跌價的風險,店面若投報率降低卻可能面臨房價下修,資產將縮水2~3成,且投資店面,還得面臨市場的低收益率、租客降租、撤店的風險,也難怪近期「店面投資,冷到爆」。

他也進一步表示,租金、房價漲高了,就是最大的利空,由於店面市場呈現著自然法則,價高了就得下來,沒有永遠上漲的租金及房價,不論地段好或差,市場會變、環境會變、人潮會轉移,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

而東區空店潮、不時傳出房東降價求租,顏炳立直指,東區沒有殞落,只是衰退,忘掉美麗的過去,接受事實、調整自己,才能解決商圈面臨衰退的哀愁,若政府想要拯救東區,棒子要少一點、蘿蔔要多一些,要辦能夠聚客的活動,團結商家協助管理,找出產業特性,引進新產業,要不斷地創新改變,才能吸引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