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友事業董座張永義 堅持品質回饋社會

2019/06/12 21:47文/記者林耀文

友友事業董事長張永義。

在高雄房市深耕已超過30年的友友事業,董事長張永義多年來堅持品質優先,從購地、產品規劃到興建完工,嚴格要求必須以最佳品質呈現,讓消費者居住滿意舒適,友友事業體系的「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十多年來長期補助偏鄉學童營養午餐、贊助獎學金、推動社區營造活動等,張永義用行動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之信念。

 

友友事業從1991年開始,成立了「友友錦祿文教基金會」,並於2004年開辦「友友社區獎學金」提倡社區向學風氣,2005年起開辦偏鄉學校晚自習、清寒優秀學生長期培育,於2007年11月立案「財團法人友友錦祿教育基金會」,2009年起走入校園,辦理家庭倫理講座,每學年接受超過200場學巡講申請及童營養午餐補助。

 

該教育基金會由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榮譽理事長暨友友事業董事長張永義,與總經理張順興、南統建設董事長張鴻熙等3位親兄弟為感念父母,遂以父親張祿先生、母親張謝水錦女士之名,以行動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信念而立,讓建築不再只是生硬置入,而是透過更多的設身處地思考為人們謀求福祉。

 

友友事業董事長張永義堅持品質的最新典範,以位於鹽埕區建國四路與大仁路口原大舞台戲院舊址,規劃特色建案「百達富埕」新成屋大樓案,經過文化局近半年審查外觀通過後,張永義堅持外觀必須大量採用石材,並加入當年大舞台戲院建築的山形牆、雕花建築語彙,以形塑新古典外觀特色,打造鹽埕區深具美學風格的地標型建築。

 

友友事業董事長張永義指出,鹽埕區在50年代是全台工商業發展最盛地區,1947年開幕的「大舞台戲院」更成為高雄都市發展與建築史上重要的一頁,開啟台灣複合式電影商業契機,5年前公司因緣取得大舞台戲院產權後,透過多次與文化局商討,延續大舞台戲院獨有外觀特色,也因友友事業對於文化留存再造思維,使得「百達富埕」成為高雄市第一棟經文化局審核的住宅建築,堪稱為鹽埕最值得典藏的建築地標。

 

友友事業今年推案也相當積極,區域涵蓋統一夢時代百貨商圈、籬子內商圈、文化中心商圈、高雄大學城特區等,推案規模約達80億元。雖然甫卸下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職務,張永義仍不忘向業界呼籲,應該擴大建教合作,提供更多學子實習機會,培育基層優秀人才,讓建築產業持穩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