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長虹每股配發7元股利 李文造:營建業將步入微利時代

2019/06/18 11:14文/記者朱語蕎

長虹建設今舉辦股東常會,2018年營收大幅增加。

上市建商股王長虹建設(股票代號:5534),今舉辦股東常會,公布2018年合併營收為12,106,364千元,較2017年增加約42%,稅後營收達4,164,651,561千元,也較2017年增加37%,每股盈餘14.34元,預計每股發放7元現金股利。

 

長虹建設表示,2018年度營收主要來自認列「長虹新世紀」約63.3億元、「長虹天璽」約18.6億元、「長虹天薈」約4.5億元、「長虹天蔚」約6.5億元、「常虹陶都」約12.6億元,並採完工比例法認列「安康科技大樓」約2.4億元,另採權益法認列忠泰長虹建設轉投資約1.3億元。

 

董事長李文造表示,今年將持續尋找發展潛力佳、交通便利、增值潛力強的土地,開發可行性高的都更計劃案件,並評估中國大陸房地產開發案,此外,也將提高轉投資事業(宏林營造廠)之經營績效,控制施工進度、掌握營建成本。

 

商用不動產因台商回流而轉熱,李文造說,對於台北市具指標性、居交通樞紐或政府機關積極開發的地點,將積極開發商業不動產,就廠辦施工來說,未來不再僅限於過去傳統建築規劃、興建施工,將以高技術、高科技商用產品或軟體服務設施,規劃出全方位商品,對於未來具增值潛力的商用不動產產品,將採取出租方式經營,獲取最佳投資利益。

 

不過,李文造也坦言,過去營造業動輒50%毛利率的時代已過,未來營建業將進入微利時代,股東們要做好心理準備,公司也有因應政策,將增加營業額來提高毛利率。

 

對於未來規劃,李文造表示,仍以大台北地區為推案核心,根據營建署統計,台北市住宅仍短缺8萬戶,加上土地成本提供、都更開發不易,未來台北市供給量短期應無法有效增加。新北地區雖有部分區域出現供過於求,但因房價仍低於北市,未來將視個案表現為主。目前市場雖仍多觀望態度,但大台北房屋老舊,換屋需求仍大,相信只要審慎評估地點,仍會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