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揪甘心!台鐵商場降租27.5% 400家業者受惠

2020/04/17 16:01文/記者葉思含

台鐵降租商場3個月租金,預估將有350~400家業者受惠,圖為板橋車站商場美食街。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各大台鐵車站人流明顯減少,衝擊周邊商業店家,因此台鐵宣布向行政院爭取約1.25億元預算經費,補貼商場(含旅館)、商店、廣告、機器類(如自動存物箱、販賣機等)、停車場,以及車站外之經營停車場及公共運輸業者共3個月租金及權利金27.5%,預估將有350~400家業者受惠。

 

為加速紓困進度,交通部已著手修訂「交通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為台鐵車站業者租金補貼,根據台鐵公告,此經費將可補貼4月1日至6月30日計3個月的租金及權利金(不含開發權利金及抽成權利金)27.5%,已同步擬訂完成作業要點(草案)送交通部審議中,以利預算審議通過、交通部修訂紓困辦法後,得以迅速公告實施。

 

臺鐵表示,感謝車站旅運服務業者在嚴峻的疫情衝擊下,仍堅守崗位持續不懈地提供旅客服務,且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措施打造安全的環境以維護旅客健康,故台鐵將盡最大努力協助相關業者渡過這波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