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俗月變旺季 房仲8月交易量開紅盤

2020/08/31 17:58文/記者朱語蕎

以往8月因適逢暑假和鬼月,是傳統房市淡季,但今年交易表現特別亮眼。(鮑行健攝)

今年房市旺季延到5月才開跑,讓原本被認為是淡季的8月,交易量也逆勢上揚,根據多家房仲業者統計內部成交資料,8月全台交易量多較去年同期成長許多,各縣市表現平穩,雖正逢鬼月,但買氣並未轉淡。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全台門市8月資料,較去年同期增加33%,台北市交易量年增43%且月增9%,總價1000~1500萬元與總價2000~3000萬元的市場交易增溫。新北市交易量年增36%但月減13%。桃園市則是交易年增28%且月減10%,台中市年增49%且較上月增加3%,台南市則是年增30%但月減16%,高雄市則是呈現月減且年減的狀況。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今年第三季房市交易較往常熱絡,低利條件吸引自用買盤回籠,加上今年暑假並未受到民眾出國與颱風干擾,交易狀況呈現淡季不淡表現。

 

而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內部交易資料,與7月相比,七大都會區除了桃園減少3%、台南持平外,其餘五大都會區均較上月成長,台北、新北分別量增10%與6%,而新竹成長6%,台中與高雄分別量增3%與2%。

 

永慶房產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8%,市場仍以自住買盤為主,約佔市場交易6至7成左右,但長期投資、置產比重也有回到兩成左右的水準。

 

謝志傑說,全球疫情仍未能獲得控制、國內經濟也難有明顯復甦的狀況下,自住買盤追價力道仍薄弱,房價大漲機率低,而超低利率環境下,屋主降價求售意願也降低,房價跌幅有限,房價持續盤整機會大,房市將呈現「量增價穩」的格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