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康交流道月底將建右轉專用車道 紓解塞車利於吸購屋買氣

2020/11/25 21:02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府將於11月底動工增設一道3.5公尺寬的右轉專用車道,分流往永安路車流量,以緩解南向路段交通壅塞情形,工程施作範圍由永康交流道南下匝道至永安路口,預計明年2月完工。(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中山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是台南市區重要交通樞紐,但上下班尖峰時刻的龐大車潮,卻經常造成交流道及周遭平面道路交通壅塞,為紓解尖峰時段車潮讓交通順暢好行,台南市府已積極籌措445萬經費拓寬改善中正北路,將於11月底動工增設一道3.5公尺寬的右轉專用車道,分流往永安路車流量,以緩解南向路段交通壅塞情形,工程施作範圍由永康交流道南下匝道至永安路口,預計明年2月完工。

 

台南市府工務局表示,屬於台南市門面的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尖峰時間除國道1號南下北上的眾多車潮外,台南市民上下班的車流也是川流不息,經常造成交通壅塞情形,為民眾所垢病。

 

中正北路(台1線)南向路段臨時疏運交通改善工程,將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新設車道施作,將封閉中正北路外側路肩,施工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工期預計70天,第二、三階段為道路刨鋪,將於夜間半半施工,施工時間為晚上21時至次日上午6時,預計施作2天,屆時道路施工,請市民朋友可提早避開施工壅塞路段,以維安全。

 

中正北路完成拓寬增設專有車道後,將有效改善右轉永安路車流,不但解決中正北路(台1線)道路壅塞問題,並提升直行及右轉車輛儲車空間,大大提供民眾一條安全舒適又順暢的道路。

 

深耕永康房市20餘年的郡豐建設董事長江清豐認為,永康區建設帶動與鄰近南科,刺激人口持續增長,除了設籍逾23萬人口,加上每日在永康工作的活動人口,更高達30多萬人,永康交流道闢建右轉專用車道,有利改善交流道車流壅塞現象,交通更順暢便捷,也利於購屋者通勤更方便,對於鹽行商圈、台史博館園區的發展也是利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