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大特區綠園道 透天別墅賞景好珍稀

2020/12/31 02:29文/記者林耀文

聚仁建設在大學南路新完工的「哈佛大院」透天別墅社區,沿路形塑林蔭大道般的優美景色,凸顯綠景透天別墅珍稀價值。(圖:業者提供)

綠園道優美景觀,在北部一向是景觀豪宅大樓規劃選擇基地的重點考量,高雄市區知名綠園道如民生路,也是景觀豪宅大樓集中區,但楠梓區的高雄大學特區,也坐擁高雄大學路、大學南路等林蔭大道,其中大學南路綠園道旁,聚仁建設新完工的「哈佛大院」透天別墅社區案,特別延請豪宅大樓規劃團隊,精心打造綠意盎然的別墅社區,也因社區內外滿是綠景,凸顯賞景珍稀價值。

  高雄大學城綠意環境  透天別墅欣賞綠景好珍貴 

 楠梓區的高雄大學校區廣達約83公頃,也就是高雄大學坐擁約24.9萬坪的人文綠境,由於校園地處亞熱帶氣候區,環境佈置以植物園景致或森林大學式的植栽綠化,設計有歐洲庭園式廣場、自然森林式散步休閒廣場、親水空間,營造出優美環境,尤其是高雄大學路與大學南路,形塑林蔭大道般的優美景色,沿路除了成為景觀大樓推案熱區,也因樹梢綠景成為借景主體,具備賞景優勢的綠景透天別墅,成為高雄大學城稀有產品。

社區內外都能欣賞綠景,展現優雅的墅院社區氛圍。(圖:業者提供)

聚仁建設總經理鍾榮和指出,綠園道的優美環境特色,成為景觀宅推案優選區,綠園道旁的高容積土地,紛紛規劃景觀大樓,反而是綠園道旁中低容積土地較稀有,規劃綠景透天別墅更珍稀,因此如何讓社區內外都能欣賞綠景,形塑優雅的墅院社區,必須從建築規劃、景觀與植栽安排,都要費盡心思,呈現自然、人性、舒適的社區氛圍,達到理想家園的意境。

  豪宅規劃團隊操刀  裡外皆美建築耐震

 聚仁建設在大學南路新完工的「哈佛大院」透天別墅社區,外觀即由豪宅大樓規劃知名建築師羅仲廷,取自皇帝的百寶箱「多寶格」為外觀發想,從外部欣賞的角度來看,是錯落的幾何方框,向內部探索,則由陽台開啟與環境的對話;再往上方仰角觀看,將頂樓定義成開放的交流小天地,規劃空中花園能種植蔬菜花草,同時兼具實用與美學。

 

社區同時採取一戶一家樹的設計模式,形成一座座的花園別墅景觀,基礎結構與營建施工更比照豪宅高規格,包括採取雙層鋼筋施工,每根鋼筋都通過經濟部中央標準局認證合格拉力及抗彎檢測,同時樑柱結構之箍筋彎鉤135度施作綁扎。 RC澆置(試體送交檢驗),也依據國家標準嚴格實施含沙量、坍度、抗壓、氯離子 等混凝土品質檢測。

 

鍾榮和說,「哈佛大院」特別委外「中泰結構事務所」蔡泰昌結構設計師規劃,全案筏式基礎以雙層鋼筋鋪設,樓板厚達40公分,回填約110公分深的土方,注水再以重型碾實機具將土地緊密反覆夯實,讓筏基的整體結構得以完整,剛性更佳。 對抗強震,地基與結構是關鍵,全案平面配置具方正性,立面具規則性,為抗震之先天條件。設置電梯,箱形電梯間RC牆為良好抗震構材,採筏式基礎抵禦土壤液化產生之影響,並可增加承載力,減低差異沈陷,依照規範設計水平加速度反應譜係數為288gal,可抵抗震度六之烈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