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危老改建火熱 民生社區卻掛蛋

2021/03/24 17:41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去年有296危老案通過,但民生社區近3年卻沒有危老案申請。

台北市危老政策積極推動,統計至今年218日已經核准448件,但房價水準較高的民生社區卻靜悄悄,尚未看到危老政策發酵。

而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統計,北市累計至今年2月已經有448件通過審查,光是去年就有296案通過,堪稱危老政策的爆發年,不過觀察台北市的都市計劃審議地圖,近3年的危老案申請地點沒有一處在民生社區之中,反觀中山區去年就有42件危老案通過審查,兩者形成強烈的對比。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民生社區因住宅環境優良,對於改建的需求不大,另外,民生社區住宅區容積率較低,同時主幹道1樓作多作店面使用,而巷弄內的公寓也有頂加問題,建商整合意願較低。

除了硬體的問題之外,民生社區的住戶多半滿意目前住宅環境,導致區域內一直有整合者在談改建,但能夠順利成案的少之又少,較為成功的案例就是區域內的國宅海砂屋都更改建案例。

曾敬德表示,以前都更從整合到改建完成,7年有成算是十分幸運,不過危老政策推出後,排除不同意戶後可加速推動,因此推動狀況順利,而有些產權單純的辦公大樓、受疫情重創的飯店業與透天厝等,都趁此波危老政策順利爭取到高額容積獎勵改建,有些甚至已經請領到建照開始預售推案,對比花了20年才順利改建落成的永春個案,危老政策推動上的確相當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