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優質學區將招生 永康、安南房市發展大加分

2021/03/26 21:59文/記者林耀文

台南市第一所9年一貫的國民中小學「九份子國中小」,今年度將開始招生,該校不僅是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更是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第一所9年一貫的國民中小學「九份子國中小」,今年度將開始招生,該校不僅是鑽石級綠建築永續生態校園,更是低碳社區的指標性工程;永康鹽行國中也即將完工,預計今年(110年)招生,永康交流道附近土地開發案將陸續完成,將有助於改善永康交流道附近擁擠交通,並提高區域土地的有效利用,二優質學區設立招生,對永康、安南區域房市成長,可望帶來大幅加分效果。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學校工程除了注意時間性也要兼顧品質,盼市府相關單位務必協助學校做好取得使用執照的相關作業,在既訂的期程內完工之外,施作的安全及建物的品質也要管理周全,一定要110學年度開學後,提供學生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以符合學子和家長們的期待。

九份子國中小110學年度預計招收的有幼兒園、國小部1至5年級、國中部7年級,招生總班級數為32班,依學區就近入學,滿足學生就讀需求。(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台南市府表示,安南區人口成長迅速,已突破19萬人,是全台南市人口第二多的轄區,市府持續加強各項建設因應大量移入人口。在文教設施方面,南市府編列6億257萬元經費,首創台南市第一所9年一貫國中小,4月將設校成立,規模為國中15班、國小30班、幼兒園2班。110學年度預計招收的有幼兒園、國小部1至5年級、國中部7年級,招生總班級數為32班,依學區就近入學,滿足學生就讀需求。

 

黃偉哲強調,安南區有台北市的一半大,其中九份子為十分完整的重劃區,有關議員們積極爭取的全民運動館也預定落腳於此,相信在政府投入資源及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安南區將成為未來台南都市發展的重點區域之一,其未來榮景可受期待。

永康鹽行國中預計今年(110年)招生,將提供鹽行地區學童更優質的就學環境。

南市政府地政局長陳淑美也說,永康鹽行國中預計今年(110年)招生,再加上南側永康區物流轉運中心於已於109年12月7日至110年1月5日完成市地重劃分配成果公告;今年永康交流道附近土地開發案將陸續完成,將有助於改善永康交流道附近日益擁擠的車流、當地土地的有效利用,及提供鹽行地區學童更優質的就學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