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烏日高鐵特區 大型開發加持 台中新門戶

2017/04/22 04:26文/地產天下

高鐵特區發展初期時常被形容相當荒涼,不過最近已有數家超商和小吃店進駐,生活機能逐漸改善。

自從烏日高鐵啟用以來,烏日區已成為台中的新門戶,連帶促使都市發展重心往西移動。雖然高鐵特區發展初期並不受看好,不少網友都用「荒涼」兩字來形容此區,不過近期在市政府的「大台中123」政策以及建設公司造鎮開發下,民生小吃店、便利商店已陸續進駐,也讓烏日高鐵特區的優點越來越明顯。

 

除了今年初正式開幕的林新醫院,高鐵特區還有ATT集團、國泰人壽、新光人壽、烏日會展中心等重大開發案備受矚目,近期區域內的民生小吃店、便利商店也已陸續開張,讓原本備受詬病的生活機能獲得改善。

 

特區地段佳 首座商辦年底完工

從地理位置來看,烏日高鐵特區有大肚溪、大里溪、筏子溪等三川交會,區域內交通更有「九條通」的稱號:國道一號、三號、74號快速道路、中彰快、中投公路、省道等公路系統,目前與高鐵與台鐵新烏日站形成雙鐵共構,再加上明年捷運綠線式營運後,烏日站也將成為台中第一個三鐵共構的交通路網。

 

看好烏日區獨特的交通優勢以及發展潛力,在舊烏日市區以及高鐵特區內早已有多間建設公司獵地推案,其中更不乏七期豪宅品牌。包括龍寶、櫻花、總太、開富力、興築、佳群、聚悅、登陽、允將、富旺等建商都在此地插旗。

 

台中高鐵特區首件商辦案「總太TTC」預計今年底完工,總太地產總經理翁毓羚指出,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烏日副都心的政策後,高鐵特區許多重大建設也如火如荼地展開,除了居住人口移入,企業的投資也將帶動區域的就業市場。總太地產很早就看好烏日特區未來的商辦需求,規劃地上12層、地下3層的「TTC」一案,共有39間辦公室和2店面,建坪60~270坪,每坪開價28~36萬元,目前已銷售8成。

 

知名建商造鎮開發 加速區域發展

住宅部分,最早在高鐵特區造鎮的櫻花建設去年底再度出手獵地,新案預計今年底推出。目前櫻花建設已在高鐵特區陸續推出「櫻花一綻」、「櫻花家綻」、「櫻花晶綻」等6個住宅案,最新完工的「櫻花獨綻」也是系列案中規模最大的一案,規劃27~50坪、2~4房,開價每坪22~26萬元。

 

同樣為寶佳機構的佳群建設以及興築建設也鎖定年輕族群推出首購住宅大樓。其中佳群建設在接近成功車站的位置推出「高鐵唯樂」預售案,規劃26~38坪、2~3房,總價568萬起;而興築建設的「高鐵青田」成屋案,基地座落烏日區健行北路,住宅規劃39~51坪 。此案1樓規劃25間店面型成商店街,正好充實區域內的生活機能。此案強調可精裝交屋,讓民眾加快交屋後入住速度。

 

 建案鎖定中產階級 精裝修交屋

目前線上新案中,距離高鐵距離最近的為開富力建設「Key house」成屋大樓,位於三榮一路與三榮路口,此案鎖定中產階級推出44戶、0店面住宅大樓,規劃3房格局、精裝交屋,每坪開價26.4萬起。建築師龔瑞琦表示,建設多跟著交通走,對於中產族群來說,時常需要往來全台各地,因此特別選在高鐵特區推案,龔瑞琦強調,未來已可預見中、彰、投將整合成為一個大生活圈,而烏日正處於核心位置。據了解,目前「Key house」銷售約9成,業者也透露將續推二期新案。

 

「聚悅方庭」副理陳厚任說,相對於高鐵特區,舊烏日市區生活機能完整許多,但環境不如重劃區整齊。區域內的新古屋成交行情約每坪18、19萬元;新成屋的成交價則約落在20~22萬元左右。「聚悅方庭」規劃37~40坪,位於光日路與環河北路口,基地正對未來ATT大型商場,其最大優勢在於地點位於烏日舊市區與高鐵特區之間,同時享受到高品質的重劃環境與和舊市區的生活便利性。

 

高鐵通車屆10週年,不僅改變民眾生活習慣,也使得區域發展重心逐漸位移。

櫻花建設在烏日高鐵特區造鎮,最新落成的獨綻一案強調有八大主題豐富公設。

林新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