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商承租東區統領店面 創實價次高

2017/05/03 16:23文/記者葉思含

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統領商圈23坪店面換算每坪月租金2萬7400元,成為實價登錄以來東區第2高價。

依據內政部最新實價登錄揭露顯示,台北市東區忠孝東路四段統領樓下一間23坪店面月租金共63萬元,換算每坪2萬7400元,成為實價登錄以來東區第2高價,據了解,該店面為新進台灣的美國保養品牌OROGOLD所承租,為屢傳空置率偏高的東區行情注入一劑強心針。

 

該店面位忠孝東路四段統領百貨1樓,根據經濟日報報導,主建物面積僅13坪,原租方為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該品牌在忠孝東路四段原有2間門市,因整合為一間門市而搬遷,空出的店面立刻被OROGOLD接手,幾乎沒有空置期。據推測,該店面原租約為早期租約,OROGOLD接手的新租約應有1成左右的調漲幅度。

 

據台灣房屋統計,今年東區店面,包含主幹道與巷弄平均租金為每坪6889元,與去年相差不遠,但較2015年約下跌4.5%。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去年忠孝東區正馬路不含巷弄的空置店面高達約15間之多,價格開始鬆動,如忠孝敦化路口MISS SOFI鞋店,改以短期出租方式租給特賣會場經營;頂好名店城對面的湘滋緹精品內衣,以每坪不到1萬500元租得;捲土重來的頂呱呱,原月租金為150萬元,目前以每月約130萬元左右租得,修正13%,顯然都呈現降價求租的情況。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近年因為東區店面租金高漲,導致空置率大增,商圈人潮也有減少的趨勢。許多房東改短期出租臨時賣場或持續空置,但近一年來部分房東的姿態有趨軟,租金下調約1成左右,為求減少空窗期,增加出租穩定性。此次有外商以高租金進駐,可提振近來相對低迷的東區店租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