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高科技配備 未來建築新趨勢

2017/06/10 04:15文/記者林耀文

多城建設在鳳山頂新特區推出的「X御所」透天豪墅案,採用電動玻璃大門,室內廚房與浴室也安排高科技設施,凸顯高科技建築特色。

為迎合科技快速變化發展,南部建築設計新趨勢,紛紛納入電動車充電設施,設置在地下室停車位,滿足日後住戶使用需求;也有一些業者設置電動大門、高科技浴池等,讓住戶居家更便利。 

汽車高科技發展趨勢,電動車充電設施,已陸續有豪宅業者引進規劃在地下室停車場,也成為建築法令修訂新方向。

為因應電動車科技潮流發展,必須考量未來幾年內逐漸普及化後,集合式住宅大樓社區的住戶購買電動汽車或電動機車,需求在地下室停車場或公設區域充電,但這類充電設施牽涉到台電公司送電至社區時,高壓電與低壓電是否需額外拉線與成本負擔,採取380伏特至社區輸出,符合一些電動車三小時內快速充飽電的使用需求。 

遠雄建設在高市亞洲新灣區推出的「遠雄THE ONE」超高層飯店複合式豪宅大樓,地下室也規劃專用電動車充電設施,讓豪客使用電動車更便利。

因應電動車新潮流 地下室充電設施成趨勢

內政部營建署署長許文龍指出,目前行政院與內政部也正積極研擬修訂社區電動車與電動機車充電設施規範,並由專門委員負責彙整法令修訂方向,包括地下室停車場設置專用充電設施,或是在社區公設區域設置充電插座,採取儲值充電模式,都是重點考慮方向。積極研究前瞻科技對生活的貢獻與改善,上曜開發建設董事長張祐銘說,考量電動車在未來十年內,可望成為汽車重要潮流,因此打破既有營利思維,從公司規畫開發的豪宅大樓建案「湖美帝璟」開始,花費1500萬元預算,將全部200多個車位,設置380伏特的電動車快速充電系統成為標準配備,追上時代趨勢。

豪宅大樓的住家大門採用電動防爆大門,兼具質感升等與使用安全便利。

遠雄建設行銷副總經理黃俊郎也說,目前豪宅大樓地下室停車場必須在建築規畫時,即在停車區設置電動車專用充電設施,方便電動車充電,同時預留電動車專用插座的轉接座,更能迎合未來電動車普及後的使用需求。

上曜開發建設董事長張祐銘,看好電動車高科技發展趨勢,首創全台將電動車快速充電設備,設置在台南「湖美帝璟」豪宅大樓地下室全部車位。

市區小基地建案 規劃電腦自動停車塔

上揚建設董事長洪光佐認為,由於都會區發展成熟,大面積建地供給逐漸稀有,反倒是面積2百坪左右的小面積精華地,成為都會區興建輕豪宅大樓的重要趨勢,也因基地面積較小,規劃地下室停車場,以坡道模式規劃進出地下室愈顯困難,地下室採用停車塔方式,已逐漸在高雄市區首購大樓產品開始興起。 

台灣奈古國際公司協理吳明桂表示,透天豪墅透過建築創新規劃設計,讓住戶居住更健康,同時經由居住者實際使用角度出發,引進高科技設施,包括電動玻璃大門、情趣泡湯浴池、天花板花灑等創新設備,有利舒適的空間氛圍營造,確實是讓住戶居住更健康的設計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