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狂蓋辦公大樓 空置率上揚

2017/08/08 10:49文/記者馮牧群

全球出現一輪前所未有的辦公大樓建設熱潮,在建總面積超過7億平方英尺,預計在2017到2019年投入市場,圖為新加坡。(記者王孟倫攝)

商辦大樓將供過於求?戴德梁行最新發布「全球辦公大樓市場展望」報告顯示,全球出現一輪前所未有的辦公大樓建設熱潮,在建總面積超過7億平方英尺,預計在2017到2019年投入市場,相當於未來3年全球將再創造華盛頓特區、達拉斯、倫敦、新加坡、上海5大城市所有的辦公大樓存量。

 

這份報告闡述全球100多個城市的經濟發展動力、供需展望和租金上漲前景。儘管全球需求量和就業增長將在2019年前保持穩健,但供應量遠超需求量,導致全球大多數城市的空置率上揚。全球辦公大樓看似將出現過剩,但商仲認為,大多數租戶通常喜歡嶄新的高品質辦公空間,而非老舊的B級、C級大樓,例如美國自2012年以來新建高品質空間佔辦公大樓總需求量的65%左右,「不必太擔心新空間的租賃,因為這是滿足剛性需求的供應,且完全符合租戶要求,要擔心的是,這些供應對更低級別產品的影響,未來難以進行競爭」。

 

大中華區將引領這波發展熱潮,這份報告指出,全球近60%新建項目主要分佈在亞太地區,新增供應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上海、馬尼拉。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部董事總經理林榮傑表示,未來3年,約2億平方英尺的新辦公大樓供應預計投入中國4個一線城市及香港、台灣,新辦公大樓將取代現有品質較低的大樓。戴德梁行大中華區研究預測部主管陳妍斐指出,根據預測計算,北上廣深港台這6個主要市場的平均空置率將在2019年底上升至1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