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店中央北側下月開標 底價每坪逾120萬

2017/08/28 11:53文/記者馮牧群

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鄰近安坑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及中安大橋,這次標售7筆土地,建蔽率為50%、容積率240%。

新北市地政局近日公告「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第1批標售,7筆住宅區土地面積介於約103坪至1,120坪,每筆底價介於約1.29億元至14.4億元,每坪在120萬元以上,預計9月25日開標。專家預估,由於底價不算低,已經布局的建商應不會加碼購地,尚未布局的建商才可能投標。

 

地政局表示,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鄰近安坑交流道、環河快速道路及中安大橋路網,區內同時新建多條道路聯通環河路、溪園路、中央路及湯泉社區,加上捷運新店線小碧潭站及興建中的環狀線,道路系統完善;另外區內打造1座中央公園及鄰里公園兼兒童遊樂場,其中中央公園面積2.56公頃,將近兩個半足球場大小,結合周邊中央新村、新店高中、陽光運動公園,建構新興水岸休閒廊帶與宜居樂活空間。這次第1批開放7筆土地受理投標,建蔽率為50%、容積率為240%。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分析,這個底價有點尷尬,落在雞肋的位置,不買怕失去、買了開發利潤也不多。以土地成本及營造成本加起來,每坪可能要賣到55至60萬元左右才行,但現在新店房價在修正,央北地區成交價能不能坐五望六仍是未定之天,畢竟第一案要今年第4季才推出,屆時業者才會知道市場接受度高低,預期原已在此布局的建商,應會觀望不再加碼購地,還沒在此布局的建商才可能考慮投標。

 

同樣在9月25日開標的還有「新莊北側知識產業園區區段徵收」10筆配餘土地,為第二種住宅區4筆及產業專用區6筆,土地面積介於約37坪至907坪,每筆底價介於約3,400萬元至7,230萬元,其中產專區有限期3年開工、未建築完成前不得移轉的限制。何世昌指出,目前新莊北側還未有開發案,但受到副都心價格下修影響,土地價格也回不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