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雄行賄案 趙藤雄5.5億天價交保

2017/10/31 21:22文/地產天下

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遭檢方求刑24年,隨後以5.5億元交保金額創下單一案件最高紀錄。(記者王藝菘攝)

歷經數月調查,台北地檢署偵辦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涉及行賄官員等弊案今天偵結,除了趙藤雄繼A7合宜住宅案後再度被起訴,其子趙文嘉、趙信清也因財報登載不實成為被告,一併被起訴,趙藤雄遭求刑24年,訊後以5.5億元天價交保,同案的新北市議員周勝考求刑10年,5大弊案總共起訴31人。

 

檢方表示,趙藤雄自2007年起涉嫌多次以遠雄人壽名義,隱匿關係人交易,再以顧問費之名墊高工程款,從中詐取鉅額款項,趙透過其他廠商代替遠雄建設承攬遠雄人壽工程並浮報款項,溢付款項經由安排好的人頭公司流入私囊,連帶讓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遠雄人壽總經理趙信清也遭起訴。

 

不過,被求刑24年的趙藤雄,庭訊後獲法官裁定5億500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與住居,每天需到派出所報到,天價現金交保金額已打破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永豐金控前董座何壽川的單一案件最高保證金4億元的紀錄。

 

檢方另還懷疑周勝考以購屋價差手法收取遠雄賄款,營建署前主任祕書洪嘉宏則因新竹眷改案涉嫌收賄,遭檢方聲押獲准。

 

遠雄集團回應,公司採取專業經理人制度,各事業體均正常運作、穩定成長,所有營運項目以符合法令為第一要求,同時接受主管機關監理,以確保客戶、廠商及社會大眾權益,目前公司營運與財務並無受到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