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公告地價調降 大遠百蟬聯地王第5年

2017/12/22 16:16文/記者林耀文

2018年度高市地王仍由大遠百百貨連續5年蟬聯,公告現值每坪約188萬元。

2018年度高雄地王商圈仍由苓雅區大遠百百貨連續5年蟬聯,公告土地現值維持每平方公尺57萬元,換算每坪約188萬元,地后仍是漢神巨蛋百貨的每坪145萬元。高雄市2018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調幅為-0.42%,公告地價平均調降1%,地價持平或調降區段占全市98.78%,兩項數據都是縣市合併以來首次調降。
     

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地價居次,公告現值每坪約145萬元。

 

高雄市地價呈現南北兩大核心發展態勢。其中位於南高雄苓雅區的大遠百百貨公司第5年蟬聯全市最高地價區段,公告土地現值維持每平方公尺為57萬元,換算每坪約為188萬元。大遠百百貨公司位於中山二路與三多四路口,屬亞洲新灣區核心地帶;周邊大型商辦及豪宅建案陸續興建,水岸輕軌、世貿展覽館、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亦相繼開發完成,是本區段地價維持不墜的主因。北高雄最高地價區段亦與106年相同,為漢神巨蛋附近博愛二路一帶,公告土地現值維持每平方公尺44萬元,換算每坪約為145萬元。漢神巨蛋為本市百貨業龍頭,周邊商圈發展亦相當活絡,地價支撐性強。
     

高市府地政局長黃進雄表示,由於本市房地產價格基期較低,首購型產品在自住客積極進場下銷售成績不錯,且近年開發完成之整體開發區土地標售表現亦佳,土地價格並無明顯跌勢,故本次地價調整,仍就甫開發完成之重劃區,如72期、78期、82期及84期重劃區等予以調漲。另經都市計畫變更地區,因土地使用管制影響土地價格較大予以調漲,其餘地區大多持平或微幅調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