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見房客砍死房東 業者:鼓勵多找「包租代管」避糾紛

2018/09/17 16:15文/記者葉思含

新北市發生房客殺房東新聞,房客遭法辦。(記者徐聖倫攝)

昨日晚間新北市永和竹林路出現房東房客糾紛砍人事件,房客疑似為了房租與房東發生糾紛,持水果刀刺向房東胸口,房東雖拼命趕往巷口超商求救,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地產業者表示,現在「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已正式實施,建議民眾可多選擇「包租代管」公司,協助處理房東房客繁雜租屋事務,最能避免相關糾紛。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表示,「租賃住宅市場發展及管理條例」(簡稱租賃條例)已於今年6月27日正式實施,政府透過法制化管理,協助房東與房客處理繁雜的租屋事務,協助租賃雙方釐清權利義務關係。內政部陸續發布了「住宅租賃契約」、「住宅包租契約」、「住宅轉租契約」、「委託管理契約」等4項契約,將與租賃住宅相關之契約行為全面納管,讓民眾簽約時有所依循。但是,新法上路,民眾了解不足,或觀望、擔心荷包受損等等,仍然沿襲傳統做法,自行出租或承租,因此也承擔了全部的風險,建議大家改變習慣,依靠專業,房東、房客都應找「包租代管」公司。

 

郭紀子分析,「包租業」是先向房東承租房屋後,再轉租給房客並進行管理,「代管業」是受房東委託管理出租房屋的專業服務機構,「包租業」及「代管業」組成「租賃住宅服務業」,協助房東、房客處理租賃大小事,如租屋點交、收租與押金管理、日常修繕維護及糾紛協調處理等,此外,業者需繳納營業保證金,發生糾紛時,可透過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調處及代為賠償機制,有效降低租屋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